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nstantStyle最新资讯  > 正文

InstantID团队推新风格迁移方法InstantStyle 一键置身“梵高星空”

2024-04-15 09:1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5日 消息:InstantStyle是由InstantID原班团队推出的一种新的风格迁移方法,它专注于解决图像生成中的风格化问题,即生成与参考图像风格一致的图像。这项技术的核心在于实现风格和内容的有效分离,从而在不牺牲内容信息的情况下,注入所期望的艺术风格。

image.png

项目地址:https://top.aibase.com/tool/instantstyle

在线试玩:https://huggingface.co/spaces/InstantX/InstantStyle

InstantStyle的创新之处:

特征相减:利用CLIP模型的特性,通过特征相减的方式去除图像特征中的内容信息,从而减少参考图片内容对生成图片的影响。这种方法的优势在于,内容信息相对容易通过文本描述提取,因此可以通过CLIP的文本编码器提取内容特征,用于解耦风格和内容。

仅风格层注入:InstantStyle方法仅在特定的风格层完成特征注入,这样做可以隐式地实现风格和内容的解耦。研究发现,在UNet的mid block附近,存在两个特定的层,分别控制风格和空间布局,这为风格化图像生成提供了新的视角。

实验结果:

InstantStyle的实验结果显示,其提出的两种策略——特征相减和仅风格层注入——都能够独立使用,并取得了优异的效果。这些策略不局限于特定模型,具有很好的通用性。

社区玩法:

InstantStyle已经提供了丰富的代码实现,开发者可以通过GitHub访问和使用。它支持文生图、图生图以及Inpainting等多种应用场景,并被视频生成项目AnyV2V推荐为风格化工具。此外,InstantStyle还支持ComfyUI,用户可以通过更新IP-Adapter节点来快速尝试。随着InstantStyle与InstantID的联名,风格化图像生成的可能性将更加丰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