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蔚来最新资讯  > 正文

哈佛李斌在哈佛大学用英文解读《诗经》:合作永远是更好的选项

2024-04-14 15: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4日消息,在2024年第27届哈佛中国论坛上,作为唯一受邀的中国车企代表,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用英文发表了演讲。

在演讲的最后,面对全球顶级学府的学子,李斌讲解《诗经》中嘤其鸣矣,求其友声”的含义,并表示合作永远是更好的选项。

李斌表示,嘤其鸣矣,求其友声”出自2600年前,中国第一部诗集《诗经》,意思是从深谷中出来的鸟飞到高树上,用嘤嘤的歌声寻求志同道合的伙伴。

我们需要面对现实,和十年前相比,今天的世界变得更加对立、割裂,分歧越来越难以弥合。”李斌表示:但我们仍然可以做出选择,采取行动,去努力建立连接,推动交流和互相理解。”

归根到底,我们应该有基本的智慧和判断:合作永远是更好的选项。”李斌表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