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银行最新资讯  > 正文

女子银行卡90分钟被盗刷283次 法院:银行赔偿损失资金及利息

2024-04-11 08:0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李女士近日因银行账户遭遇异常交易而将某银行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损失。据悉,李女士的银行账户在短短一个半小时内发生了283笔交易,每笔均为1000元,且这些交易均发生在境外,对方账户也相同,显然属于异常、可疑交易。李女士坚称这些交易为盗刷,并指责银行未能准确识别并采取控制措施。

据了解,李女士在银行开立账户时,双方建立了储蓄合同关系,银行应负有保障李女士账户资金安全的责任。然而,在这次事件中,银行的交易系统未能识别出这些异常交易,也未向李女士发送任何提醒通知或进行核实,导致李女士遭受了经济损失。

在庭审过程中,银行方面虽然提出了抗辩,称无法证明是否存在伪卡交易,并暗示李女士在密码保管方面可能存在过错,但法院并未采纳其观点。法院认为,根据相关规定,银行在储户使用第三方支付机构进行交易时,特别是在大额、可疑交易时,应履行通知、审慎义务等,以保障储户账户内资金的安全。

最终,法院支持了李女士的诉讼请求,判决银行赔偿其账户资金损失283000元及相应利息损失。银行虽提起上诉,但二审法院维持了原判。

此案的判决结果对于保护消费者权益具有重要意义,也提醒了银行在处理类似事件时应更加谨慎和负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