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ireworks.ai最新资讯  > 正文

Fireworks.ai开源API使任何开发者都能使用生成式AI

2024-04-08 14:36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Fireworks.ai 是一家初创公司,推出了开源 API,帮助开发者将生成式 AI 功能添加到应用程序中。

⭐️ Fireworks 的 API 允许开发者快速、高效地为应用程序增加生成式 AI 功能,同时降低成本。

⭐️ 公司由前 Meta 员工创立,通过借鉴在 Meta 的经验,为任何公司提供了实现这种强大功能的 API 工具。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8日 消息:随着人们对生成式 AI 的热情不断高涨,越来越多的公司试图涉足这一领域。Fireworks.ai 就是其中之一。虽然公司名气不及 OpenAI、Anthropic 和 Cohere 等大牌厂商,但据该公司称,它拥有超过12,000名用户的最大开源模型 API。这种开源模型的吸引力往往会引起投资者的关注,该公司迄今已融资2500万美元。

image.png

Fireworks 的联合创始人兼 CEO Lin Qiao指出,公司并非从头开始训练基础模型,而是帮助优化其他模型以满足企业的特定需求。开发人员可以将其 API 集成到应用程序中,使用他们选择的模型(可以是现成的、开源的模型,也可以是由公司调整的模型,或者是客户自行调整的模型),快速添加生成式 AI 功能,例如快速提问。这种方法快速、高效,并产生高质量的结果。

Fireworks 的另一个优势在于,它允许公司尝试多个模型,这在一个快速变化的市场中非常重要。Lin Qiao表示,他们的理念是赋予用户权力,让他们可以尝试多个模型,有效地将其数据注入多个模型并与产品进行测试。

与 ChatGPT4的超过1万亿个参数相比,Fireworks 将模型大小限制在70亿至130亿个参数之间,从而限制了大型语言模型能理解的词汇量,但使开发人员可以专注于更小、更专注的数据集,以适应更有限的业务用例。

Lin Qiao具备独特的资质来构建这样一个系统,她此前曾在 Meta 工作,领导 AI 平台开发团队,目标是构建一个快速、可扩展的开发引擎,为 Meta 旗下所有产品和服务提供 AI 支持。她能够利用在 Meta 工作的经验,创建一个基于 API 的工具,使任何公司都能够获得这种能力,而无需像 Meta 这样规模的公司那样需要大量的工程资源。

该公司在2022年获得了2500万美元的融资,由 Benchmark 领投,Sequoia Capital 和未透露姓名的天使投资者参与。

Fireworks 入口:https://top.aibase.com/tool/fireworks-ai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