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中国传统文化最新资讯  > 正文

大学老师教卜卦成“网红课”:吸引众多学生参与

2024-04-07 13:4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的副教授陈岘开设《中国传统文化古代书院》课程,该课程的独特之处在于结合了卜卦、体验非遗工艺、参观博物馆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参与。陈岘以卜卦为切入点,让学生了解《周易》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地位和实践,并通过实践考察学习占据了课程的70% 内容。课程设计 “三七开”,注重学生的参与感和体验感。

陈岘强调多元思维和综合能力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始终保持好奇心、不断追问、勇于尝试。他的教学理念围绕着 “兴趣” 展开,希望通过课程让学生对传统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并将其与日常生活和学习结合起来。

该课程在湖南大学获得了很高的评价,被评为2023年湖南大学 “我心目中最敬爱的教师”。通过陈岘的努力,传统文化得到了更多学生的认可和实践,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和传承传统文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