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营养健康指导最新资讯  > 正文

全国饮料分级标识试行:按含糖量等分为A、B、C、D四级

2024-04-07 09: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7日消息,近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启动首批营养健康指导试点项目”,指导居民如何选择健康食品,其中就包括饮料分级制度

据介绍,饮料共分A、B、C、D四个等级,综合反映饮料中的糖、脂肪等含量,推荐程度逐步递减。

参与试点的企业在包装、菜单等处清晰标注分级标识。

据企业反映,加标后,A、B等级产品销量占比明显提升。

根据规定,每100毫升所含糖分在5克至10克之间、饱和脂肪在1.2克至2.8克之间的饮料属于C级,糖分超过10克、饱和脂肪含量2.8克以上则是D级。

上海市疾控中心曾对全市13个品牌、销量前三的奶茶,共计122款产品进行营养分析。

结果显示,按照最新试点的A、B、C、D分级,仅含糖量一项,93%以上标称额外不加糖”的奶茶,可能被评为B级以上。

将近一半标称三分糖”的奶茶,可能被评为C级以上。

与此同时还发现,一杯奶盖茶的饱和脂肪含量,是人体一天摄入量的三分之一。

虽然说分级制度并不是作为检验饮品合规的标准,但是却能让消费者有一个非常直观的参考,方便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