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网约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大学生发现异常救司机一命 司机妻子流泪感谢

2024-04-04 10:09 · 稿源: 快科技

4月4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两名石家庄的学生乘坐网约车一同返回学校,途中司机突然要求下车。他们发现司机右手不停颤抖、额头冒汗,立即意识到司机可能有健康问题,于是将其送往医院就医

经过诊断,医生确认司机患有急性脑出血。幸运的是,由于学生们及时将他送往医院,司机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司机的妻子感动不已,流泪感谢这两名学生。

据资料显示,脑出血是指大脑内的血管由于长期承受压力而破裂,导致血液不断流出并压迫正常的脑组织。这种情况发病迅速,死亡率很高。

专家指出,脑出血发病前通常会有一些征兆,家人一旦发现患者出现以下情况,应立即送医院就诊,越快越好:

1、突然发生眩晕,甚至想昏倒。

2、偶尔出现语言困难,包括突然无法说话或言语含糊不清。

3、出现舌头僵硬、口水流出无法控制的情况。

4、突然出现半身麻木,功能障碍,如手持物品突然掉落或无法行走。

5、视力问题,如视野黑暗或出现重影。

6、剧烈头痛,难以忍受,即使服用止痛药也无效。

7、面部表情不协调,无法做出鬼脸或吹口哨等动作,面部肌肉表现不同步,一侧面部僵硬。

这些征兆的出现可能是脑出血的信号,应该引起重视并及时就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