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广州塔最新资讯  > 正文

广州塔为何总被闪电“击中”:塔尖引雷针主动引雷保护建筑

2024-04-01 10: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日消息,日前,广州出现今年首场强对流天气过程,网友拍到闪电击中”广州塔瞬间的画面引起热议。

据大湾区之声”公众号科普,被雷电击中”的专业术语应为接闪”,广州塔塔尖安装了引雷针能够主动引导雷电,并将引来的雷电带入地下。

据介绍,引雷针又称接闪杆”,这是一种常用的避雷装置,雷电发生时将起到接闪”作用,主动吸引闪电击中引雷针,为建筑物防雷。

通过这种方式,广州塔周边建筑遭到雷击的概率相对降低。

需要提醒的是,未来几天广东雷雨天气仍然频繁,若在户外遭遇雷雨天气,立即寻找装有避雷针的建筑物或钢筋混凝土建筑物躲避。

切记远离树木、电线杆、烟囱等高耸物体,不要在有金属物的地方停留。

如果躲在车里,注意关掉引擎、音响系统、收音机等,并关闭所有车窗,使车辆形成一个完全封闭的空间。

如无处可躲,寻找避雷安全区,在安全区内地势较低的地方抱紧身体蹲下,双脚并拢,防止因跨步电压造成伤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