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正在洽谈让谷歌的 Gemini 为 iPhone 生成人工智能功能提供支持

2024-03-18 13:4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8日 消息:据彭博社消息,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正在就将谷歌的新一代生成式人工智能系统Gemini植入iPhone软件进行内部谈判,这可能在AI领域引发重大变革。

消息人士称,苹果和谷歌正积极协商授权Gemini为今年新iPhone提供部分人工智能驱动功能的细节。Gemini是谷歌近期推出的顶尖大型语言模型之一,擅长生成图像、文本等各类内容。

Apple,苹果,发布会,iPad,iPhone,Mac

若双方达成协议,Gemini很可能被整合到iPhone的语音助手Siri、相机应用等多项应用中,显著提升人工智能的交互和创作体验。不过目前双方尚未确定具体协议条款和品牌策略。

据透露,为平衡风险,苹果目前也在与OpenAI就使用其生成式AI模型进行讨论,似乎在权衡两家AI巨头实力。无论苹果最终选择与谁合作,这都将成为人工智能普及化的里程碑事件。

分析人士指出,引入生成式AI无疑将使iPhone的体验发生革命性变化,提升苹果在智能手机领域的竞争力。而对谷歌或OpenAI而言,也将扩大其人工智能技术在主流消费市场的影响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