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消费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 正文

消费电子“速生速死”,绿联科技以价值取胜,敲响IPO大门

2024-03-18 11:2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消费电子行业具有“速生速死”的特点,产品一经推出,很快就被新产品取代。例如MP3、VCD、诺基亚功能机,都在风靡一时后沦为时代的眼泪,周期不过短短几年。尽管行业变化从未停止,但绿联科技始终高歌猛进,在走过12年的岁月后,迎来冲刺上市阶段

据公开资料,绿联科技是一家全球科技消费电子知名企业,主要从事3C 消费电子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已实现在中国、美国、英国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销售。2020年-2022年,绿联科技营业收入分别为27.38亿元、34.46亿元、38.39亿元,年复合增速达18.42%。

为何绿联科技在大浪淘沙中能站稳脚跟,又是怎么靠小品类打出了一片天地?这一切还要从产品本身说起。

行业迭代加速,绿联以价值取胜

消费电子产品迭代周期短,同质化程度较高。在此背景下,绿联科技通过打造品牌和产品,为用户提供价值,对冲“速生速死”的行业特点,树立屹立不倒的金字招牌。

十几年前,绿联科技董事长张清森在深圳创业,以线材外贸为主营。彼时,许多消费电子企业缺乏品牌意识,产品又没有太大区别,只能被动卷入价格战中。这让绿联科技董事长张清森意识到,只有打造一个真正的品牌,才能从低价竞争中脱离出来。

从此,消费电子市场多了一个叫“绿联科技”的品牌。创立之初,绿联科技已在业内小有名气,但真正让品牌出圈的,还是其准确的产品策略。扎根消费电子领域多年,绿联科技凭借敏锐的商业嗅觉,多次踩中消费红利,用实际行动证明持续发力小品类,就能成就大事业。

2020年,苹果宣布取消附赠充电器,此举无疑给消费电子周边厂商吹来一阵春风。为了让更多用户享受到平价充电器的便利,绿联科技依托多年的技术积累,通过严苛的苹果MFi认证,推出多款与苹果设备兼容的快充产品,产品多次跻身京东充电品类金榜1、。

Gfk数据显示,在技术进步和消费需求升级的推动下,消费者对智能化的需求增长显著。一向勇于探索技术边界的绿联科技,近年来拓展NAS私有云、移动储能品类,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开辟新市场。

绿联科技此举的考量不外乎两点:一方面,用户对信息存储和户外用电需求增长迅猛,品类发展前景广阔;另一方面,这两个中高端品类的单价普遍在千元以上,利润空间更高,能为品牌带来多元化的营收来源。

2021年起,绿联科技发力布局私有云板块,与英特尔签署合作项目备忘录,推出多款NAS私有云产品,致力于满足用户的数据存储备份需求。户外露营消费场景持续火爆,也使绿联科技捕捉到了便携储能的商机。2022年,绿联科技携手比亚迪,推出绿联星辰户外电源系列产品,正式入局户外储能电源领域。

经过多年的发展,绿联科技多个品类在行业领域斩获销量高,品牌形象深入人心,逐渐成长为全方位数码解决方案提供商。

科技创新强化品牌竞争力

消费电子行业是典型的技术驱动型行业,随着行业集中度逐渐提升,技术实力强的企业将在市场中更有竞争力。作为科技消费电子品牌标杆,绿联科技能够在12年的历程中屹立不倒,依靠的是源源不断的技术创新能力。

自创立以来,绿联科技始终坚持原发技术创新,准确把握前沿技术风向,基于用户在多元消费场景中的诉求,进行产品研发并持续优化,打通需求端与研发端的壁垒,形成有效的研发机制,已形成传输类、音视频类、充电类、移动周边类、存储类五大系列产品。

近年来,绿联科技加大研发投入力度,部署产业化建设项目,进一步加强研发体系建设。据招股书,绿联科技的研发费用从2020年的9512.70万元,增加至2022年的18334.29万元,保持快速增长的趋势。

除了提高自主研发能力以外,绿联科技还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担任《移动式和便携式无线充电装置发射端通用规范》《车内用直流电源适配器技术规范》的起草单位,为推动消费电子行业良性发展贡献品牌力量。

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和多年技术沉淀,绿联科技在各产品领域均形成多项核心技术。公开资料显示,截至最 新披露的招股书签署日,绿联科技拥有境内专利八百余项(其中发明专利十九项)、境外专利六百余项。出色的产品设计能力,使绿联科技产品累计获得红点、iF、当代好设计大奖等40余项国内外设计奖项。

尽管消费电子行业充满不确定性,但像绿联科技这样具有实力的企业,总能在挑战中发现机遇,能够冲刺上市可谓实至名归。进入行业复苏周期,绿联科技将加大研发和品牌建设力度,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