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过渡期已过6个月:下月起多地未备案App、小程序将下架关停!

2024-03-04 17:3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4日消息,近日全国各地均发布公告,今年4月1日前,存量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含APP、小程序、快应用等)需履行备案手续。

逾期未履行备案程序的APP将依法依规采取下架、关停、限制更新等处理措施,以进一步促进互联网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2023年8月份工信部发布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开展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工作的通知》,APP主办者应当按照相关规定履行备案手续,未履行备案手续的,不得从事APP互联网信息服务。

苹果应用商店、手机APP

《通知》预留了10个月时间作为APP备案工作的过渡期:

2023年9月至2024年3月底,《通知》发布前开展业务的APP向其住所所在地省级通信管理局履行备案手续。

2024年4月至2024年6月底,电信主管部门将组织对APP备案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仍未履行备案手续的APP依法进行处置。

《通知》还提到,网络接入服务提供者、应用分发平台、智能终端生产企业不得为未履行备案手续的APP提供网络接入、分发、预置等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