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2024年,主流固态硬盘选PCIe 3.0还是PCIe 4.0 SSD?

2024-03-01 15:5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几年来,数据的爆炸性增长导致存储容量常常告急,整个社会也迎来新一轮的数字浪潮。在这一背景下,存储技术的更新迭代也呈现出迅猛态势,硬盘一路“升级打怪”,从最初的机械硬盘,SATA SSD,PCIe3.0SSD再到现在的PCIe4.0SSD以及PCIe5.0SSD。

到了2024年,由于现阶段PCIe5.0SSD价格昂贵、功耗高、发热严重等问题,市场主流选择仍旧停留在PCIe3.0SSD和PCIe4.0SSD两者之间。对于这两种类型SSD,我们该怎么选呢?

▲Acer N3500PCIe3.0SSD

PCIe3.0SSD走PCIe3.0x4总线,旗舰级PCIe3.0SSD拥有3500MB/s和3000MB/s的读写速度,其性能其实已经足够满足普通用户的日常使用需求。即使是入门PCIe3.0SSD,速度也能达到2000+MB/s的水平,远超过SATA SSD和机械硬盘。现阶段如果是预算比较紧张,考虑入门平台,或者是旧平台升级,主板只有PCIe3.0M.2插槽,可以选择购买PCIe3.0SSD。

▲Acer N5000PCIe4.0SSD

但是,如果你尝试过PCIe4.0SSD,就会知道对速度的追求是没有极限的。速度越快,体验越好!PCIe4.0SSD的速度可以轻松突破7000/6000+MB/s读写速度,几乎是PCIe3.0性能的两倍。

尤其在一些重负载场景下,这种速度优势就更容易得到体现。譬如在摄像机拍摄8K RAW格式下,几秒钟的视频素材就已经达到按GB计算的容量,这无疑给素材的拷贝和载入速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使用PCIe4.0SSD完成视频素材的拷贝以及渲染的输出存储,能够极大地减少素材的拷贝载入时间,同时节省渲染存储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除此之外,得益于平台对PCIe4.0SSD的大力支持,以及PCIe4.0SSD的价格越来越亲民,我们在装新机器时,没有理由不选择PCIe4.0SSD。

无论是Intel12代酷睿/13代酷睿/14代酷睿平台,还是AMD的锐龙5000系列平台,锐龙7000系列平台,它们匹配的主板清一色标配PCIe4.0x4M.2SSD插槽。由CPU通道直出,完全独立开,不受其他设备干扰,可以跑满PCIe4.0x4通道全部带宽,榨干PCIe4.0SSD的性能。

再者,PCIe4.0SSD的价格越来越友好,相比于PCIe3.0SSD,其实并没有贵多少。不管是从性能收益,还是未来升级的角度出发,PCIe4.0SSD都是新平台装机的更优选。

推荐PCIe4.0SSD:宏碁Acer N7000系列

Acer N7000可以称得上是PCIe4.0SSD性能第 一阶梯,采用PCIe4.0x4接口和NVMe2.0传输协议,搭配高性能主控芯片和高品质闪存颗粒,致力于打造出卓越的性能和稳定性。这款PCIe4.0SSD提供高达7200MB/s和6200MB/s的读写速度,可以轻松满足游戏和专业应用的流畅运行需求。

▲Acer N7000PCIe4.0SSD

Acer N7000还具备出色的随机读写性能,最快1000K IOPS读取和850K IOPS写入,能够最 大程度降低延迟,让游戏转场和地图切换毫无卡顿,同时帮助用户打造超能生产力,构建高性能生产力平台,真正做到修图不卡顿,渲染不崩溃。

在长时间高负载的环境下,传统固态硬盘易出现过热现象,影响数据传输速度和稳定性。Acer N7000能够轻松解决这类问题,它拥有动态散热保护机制,同时配备高导热系数的石墨烯散热贴,可以有效提升散热性能,即使是长时间重负载运行也能享受到稳定的数据传输。

值得关注的是,Acer N7000在开工开学季大促期间,好价不断,1TB版本仅售519元,2TB版本的849元更是超值,4TB版本1499元。开年组建新平台,SSD当然选像Acer N7000这样高性能、好价格的PCIe4.0SSD。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