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快递市场管理办法最新资讯  > 正文

快递新规今日起施行:不得擅自代收等 快递员预测新规实施引发离职潮

2024-03-01 07:0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1日消息,从今天开始,官方出台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正式开始实施。

该法规明文规定保障快件安全,防止快件丢失、损毁、内件短少,不得抛扔、踩踏快件;除因不可抗力因素外,按照约定在承诺的时限内将快件投递到收件地址、收件人。

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邮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予以警告或者通报批评,可以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一)未经用户同意代为确认收到快件的;

(二)未经用户同意擅自使用智能快件箱、快递服务站等方式投递快件的;

(三)抛扔快件、踩踏快件的。

新规实施后,将有效减少暴力运输导致物品损坏,以及快递员不打电话随意代收等情况

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保证了权益的举措,但对于快递员来说却并不算好事。

有快递员表示,快递放在菜鸟驿站一天可以送300件,如果都是送货上门到小区或者闲散的工业区,快递员一天的送货量将减少2倍,收入也将减少2倍。

这种变化可能会让很多快递员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甚至导致快递员纷纷离职,又或许送货慢,将迎来就业扩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