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教育公益最新资讯  > 正文

关注留守儿童,助推乡村教育,十方融海再受表彰!

2024-02-29 09:3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因支持濮阳县教育公益事业,帮扶当地各乡村小学搭建全国乡村小学写作绘画创作展示平台,并倾力支持第三届“美好阅读杯”全国乡村小学写作绘画大赛,为发展不充分地区的乡村小学儿童搭建写作绘画展示舞台,实现“让每个孩子被看见,看见儿童眼中的光”公益理念,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助力国家乡村教育振兴战略实施作了卓越贡献,深圳十方融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十方融海”)受到了濮阳县教育局、毕业后公益团队的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荣誉证书图片)

据了解,在今年2月,十方融海携手毕业后公益团队联合多家公益爱心企业团队及上百所乡村小学,共同开展了以“春暖花开 筑梦前行”为主题的第三届“美好悦读杯”全国乡村小学写作绘画大赛。

大赛以点燃学生美育热情,激发学生创造力,培养新时代文学和艺术新苗为目的,凝聚了社会各界力量搭建教育公益平台,共吸引了全国各地20个省份107所偏远地区乡村小学36000余名学生的积极参与,产生了780幅优秀入围决赛作品,带动160000家长朋友重视孩子素养发展,极大增强乡村教育美育培养意识,实现了乡村教育提质升级。

(优秀作品展示)

据介绍,“美好悦读杯”大赛是毕业后公益团队主办的阅读推广活动之一,举办至今,已覆盖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500余所乡村小学,超过10万名乡村孩子报名参与。

在此次大赛中,十方融海兰心书院院长何润智充分利用线上教学的便捷性,为来自117所乡村小学的语文老师进行了写作指导培训分享,增强了老师们对写作及写作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悟,也提升他们的教学水平和能力。同时兰心书院的写作导师欣辰与多位优秀学员一同担任了大赛的写作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了打分和点评,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

能为大赛贡献一份力量,助力这些未曾远行的孩子,在绘画中饱览故乡的美和世界的广阔,在写作中获得点滴梦想的力量,十方融海深感荣幸。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数字职业在线教育科技企业,互联网与数字技术的发展让十方融海在促进教育公平上存在天然优势,十方融海一直致力于推广数字教育,以科技创新助推教育公平,持续开展数字教育公益项目,积极发力乡村教育振兴,为农村和欠发达地区的学生提供在线教育资源和支持,并通过联合政府、高校,开展政企联动、校企合作项目,一同探索乡村振兴的新模式,身体力行消弭城教育鸿沟,促使教育更公平也更有温度。

据悉,此次开展的第三届“美好悦读杯”全国乡村小学写作绘画大赛也并非十方融海与毕业后公益团队的首 次合作,在联合举办本次大赛之前,早在2022年十方融海就以公益活动作为“乡村教育振兴”的切入点,与毕业后公益团队联合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广州大学)开展了留守儿童悦读活动,提升了乡村学校教师和家长的阅读指导能力,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打造儿童“悦读引路人”,正确引导孩子爱上阅读。此活动不仅是对乡村教育的有益尝试,也展示了教育公益事业在乡村振兴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

“我们深知教育对人的重要性,这也是我们团队一直扎根在线教育领域的原因,我们希望通过利用互联网的便利及数字技术的赋能,可以力所能及地为更多乡村儿童创造更好的教育条件,为推动乡村儿童阅读写作教育发挥合力。”谈及此类公益活动的意义,十方融海兰心书院负责人何润智表示。“努力让每个儿童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十方融海始终坚持公益的意义,不仅仅希望能为困境中的他们提供一丝温暖,同样想向所有人传递一种积极向上的教育力量。

十方融海期待着与更多的组织和社会力量合作,一同加入到乡村教育的改革和创新中去,共同推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缩小地区之间教育质量的差距,让乡村儿童能接受优质教育,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未来,十方融海也将深入探索科技+教育的新模式,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与品牌影响力,持续关注乡村儿童教育,成为乡村儿童教育发展的建设者和持续贡献者,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