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探索十年后放弃!曝苹果取消电动汽车研发:团队转向生成式AI

2024-02-28 07: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7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已经在内部宣布取消电动汽车项目,将团队转向生成式人工智能。

据悉,电动汽车项目苹果已经探索了十年之久,投入了数百万美元,所以该消息令参与该项目的近2000名员工感到意外,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和负责这项工作的副总裁凯文林奇(Kevin Lynch)共同做出了这一决定。

两位高管向员工表示,该项目将开始逐步结束,负责汽车的团队中的许多员工将被转移到执行官约翰吉安南德雷亚(John Giannandrea)领导的人工智能部门,这些员工将专注于生成式人工智能项目,这是公司越来越关键的优先事项。

苹果汽车团队还拥有数百名硬件工程师和汽车设计师,他们中部分员工有希望申请内部调岗,其他员工则可能面临裁员。

据了解,苹果汽车的相关报道最早出现在2014年,而后在2016年得到了库克的侧面证实,宣布从特斯拉、福特、通用等汽车公司招聘了数百位工程师。

特斯拉CEO马斯克当时就坚定的表示,苹果在开发电动汽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