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爆火的秦岭隧道视频系拼接 作者道歉:犯了知识性错误

2024-02-27 16:3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一段短视频在网络上迅速走红。视频中,一辆汽车穿越秦岭隧道,隧道两端的景色截然不同,突显了秦岭作为中国南北分界线的地理重要性。视频发布者表示:“穿过秦岭隧道后我才明白为什么秦岭是中国南北分界线。”

然而,这段视频却遭到了一位地理爱好者的质疑。

面对质疑,视频原作者“诺诺的小家”在评论区发表了道歉声明。他们承认在发布作品时,没有注意到雁鹅山隧道实际上属于大巴山而非秦岭的争议点,因此犯了知识性错误。他们表示,因为这里是一系列的隧道群,为了增强视频的震撼感,他们进行了拼接剪辑。如果观众对此很介意,他们愿意再次道歉。

这段短视频的争议不仅让人们更加关注秦岭作为中国南北分界线的地理意义,也引发了关于视频真实性和地理知识准确性的讨论。这一事件提醒我们,在分享和传播信息时,应该更加谨慎和准确,以避免误导公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