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百惠金控:科技股ETF成热门 投资者可观望技术行业

2024-02-27 14:1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科技行业的迅速发展和创新,再乘着去年人工智能AI的浪潮,国际市场上的科技股无疑备受追捧。美股六大科技巨头更是升势猛烈,英伟达的股价在2023年内涨幅将近三倍,微软和苹果的股价不断突破历史新高,令到许多投资者能够从中获得长期增长和稳定的回报。

因此,科技股交易所买卖基金(ETF)近年成为投资者的热门选择,提供了一种便捷的方式,让投资者能够参与到这个高度潜力的行业中。百惠金控认为投资者未来可观望技术行业,而投资ETF产品的好处在于是不必限于投资个别公司的股票,直接投资以科技股为主的大盘,有效做到分散投资风险,相对上会更为稳定。

近年来,科技行业持续领跑市场,不仅引领了全球的经济增长,还催生了无数的创新企业。去年微软旗下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横空出世,无数新创公司都渴望取得这套技术的授权,各大科技巨头纷纷争相推出聊天机器人的语言模块迎战,包括谷歌以和百度亦分别推出了Bard及文言一心。因此对投资者而言,科技股已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投资领域,特别是科技股ETF的兴起,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更加便捷、有效以及直接参与科技股投资的方式。

百惠金控据悉,以往在市场上名为「FAANG」的ETF最为瞩目,因为这涵盖了科技股的「七巨头」,包括Meta、苹果、亚马逊、Alphabet、微软、辉达和特斯拉。在人工智能技术势如破竹之际,整体ETF表现强劲,投资者的收益固然会上涨。

根据对冲基金分析师卡彻,他认为「FAANG」在当今需要重组,才能成就更大的投资效益。他提出了领导美股的最 新5支股票组成的投资组合「AI5」,包括辉达、微软、AMD、台积电和博通。他解释,以上五只美股在AI领域上发展迅速,在当今的科技环境中处于领先地位。这个投资组合的目的是综合利用这些公司在人工智能和相关领域的专长,以实现更大的投资回报。百惠金控认为,重组的投资组合并非无道理,例如「AI5」中的辉达在去年录得了惊人的增长,在2023财年第3季,辉达总营收为181亿美元,年增206%。

百惠金控预计,AI亮眼的表现会带动主题ETF的发展,确实值得大家关注。百惠金控再指出,尽管如此,ETF的升幅其实等待周期较长,适合长线投资者定额、定时操作;而短线投资者应该要保持谨慎,避免频繁买卖ETF产生的差价及手续费。百惠金控提醒,ETF的交易方式与一般证券交易相似,最便捷的方法之一是透过证券商来进行买卖。投资者可以透过证券商的官方网站或应用程序进行交易,例如香港百惠金控官网提供了在线交易平台,方便投资者直接开立交易帐户,也可以亲自前往证券商开户。此外,大多数证券商都为内地或海外投资者提供咨询服务,如果需要进一步的投资分析和建议,投资者也可以在交易时间内咨询专属经纪人。

重要声明:以上内容由百惠金控提供,仅作参考,并不能完全代替投资者的判断和决策。投资者需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情况和需求,建议进行分析和评估,以制定最合适的投资策略。

百惠金控,旗下的百惠证券(中央编号: BPQ161)获香港证监会发牌进行第 一类及第四类受规管的持牌活动。同时,旗下的百惠资本(中央编号: BSM550)持有第六类牌照,并且拥有保荐人资格。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