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贾国龙:深耕市场、坚守长期主义是最重要的

2024-02-18 17:0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 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

随着全球经济的深度调整, 2024 年的中国经济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下了“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基调,并指出,进一步推动经济回升向好需要克服一些困难和挑战。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一系列工作的部署下,经济预期能否抬升?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出台如何有力更有效?明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能否实现可持续增长?企业家们信心如何?

值此新旧交替之际,贝壳财经推出年度专题报道“看2024”,携手中国知名经济学家、学者和企业家,建言中国经济,助力中国经济复苏与繁荣。

贝壳财经约访了西贝餐饮董事长贾国龙。

贝壳财经: 2023 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了科技创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请问西贝在过去的一年中是如何利用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发展的? 2024 年,西贝有哪些科技创新的计划或策略?

贾国龙:餐饮行业是一个“勤行”,西贝在 2023 年持续努力增强自身“土地肥力”:对研发、生产、组织等核心能力持续投入,大幅提高了自身的中餐现代化能力,现有华北央厨、华东央厨、华南央厨、泰安央厨、正蓝旗奶食生产基地、武川莜面工厂。同时,呼和浩特在建的两个主食品工厂也将陆续投产。这便是西贝核心能力的直接体现。 4 大央厨+ 2 大生产基地,这些为今后西贝的腾飞做好了坚实的准备。我们始终相信,随着中国国力的强大,中国餐饮必将走遍世界,这也与“全球每一个城市、每一条街,都开有西贝”的梦想高度一致。而这伟大梦想的背后,必然首先需要实现高品质的中餐现代化,越多的餐饮企业具备中餐现代化能力,我们的餐饮文化、中华美食便能早一天开遍全球。

当下,科技赋能企业,对于传统餐饮企业一样至关重要。西贝的精益数智部现有一百余名伙伴,对西贝莜面村全国 350 余家门店的线上智能化管控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 2024 年,我们还会继续不断提升数字化能力,通过成熟、有效的科技手段赋能整个西贝餐饮集团的业务,为顾客提供更加优质化的服务。

贝壳财经: 2023 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了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和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性。请问西贝在这两个方面有何计划和策略?你期待这些计划和策略将如何推动企业在 2024 年的发展?

贾国龙:餐饮市场经历疫情三年的考验后,在今年陆续得到了复苏,但同样也开启了新一时期的挑战。在西贝看来,相比消费降级而言,消费分级可以更为准确地表达当今市场的变化。各层级的消费更明显的同时存在于中国消费市场中,且差距正在被拉大。这考验着每个品牌,是否真正有能力做好属于自己那一“级”的生意。给自己的品牌画好圈,深耕市场、坚守长期主义是最重要的。

西贝对家庭友好餐厅的持续重仓给西贝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动力,来西贝吃饭的家庭越来越多,做一个家长孩子都喜欢的餐厅让西贝的门店有了新的生气。在西贝于 2017 年提出家庭友好餐厅战略之前,西贝的门店就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店里吃饭,当时门店的伙伴看到孩子后一般会送上一块小发糕、一碗小米粥,但随着儿童的增多,我们意识到给孩子吃的东西绝不能凑合,于是便开始了西贝专业儿童餐的升级之路。直到今天,西贝专业儿童餐已经成为行业的标杆,未来我们还会持续不断升级。

经历几年的探索,西贝最重要的经验就是“顺势而为”,家庭友好、专业儿童餐,都是在西贝真实“跑”出来的业务,是消费者对我们的更高要求,那我们就认认真真满足好顾客的需求,这是我们的本分。 2024 年,西贝莜面村将继续拓展门店,预计会突破 400 家。并且,门店形象也将实现升级,以全新面貌与消费者见面。在产品方面,我们将持续重仓“草原的牛羊肉,乡野的五谷杂粮”,将健康、天然、有机的产品带给全国更多顾客。西贝将不断提升价值感,提供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更好的环境,真正实现顾客在西贝品尝到“好吃”、体验到“吃好”、感受到“吃得住”。我们会全力以赴创造顾客价值,为顾客提供高品质的餐饮供给。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