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湖北多地下冻雨 车子像被包浆一样:裹了一层“胶”

2024-02-03 15:3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3日消息,近日湖北多地遭遇暴雪等天气,甚至还出现了雨、冻雨、暴雪、冰雹齐发的罕见现象。

其中,冻雨给出行带来了极大影响,有网友发视频称冻雨将车身完全冻住,像是被包浆了一样,裹了一层厚厚的冰,手指抠半天抠不动。

据了解,冻雨是由冰水混合物组成,与温度低于0℃的物体碰撞立即冻结的降水。

低于0℃的雨滴在温度略低于0℃的空气中能够保持过冷状态,其外观同一般雨滴相同,当它落到温度为0℃以下的物体上时,立刻冻结成外表光滑而透明的冰层,称为雨凇。

虽然冻雨风光值得观赏,但它毕竟是一种灾害性天气,它所造成的危害是不可忽视的。

严重的雨凇会压断树木、电线杆,使通讯、供电中止,妨碍公路和铁路交通,威胁飞机的飞行安全。

南方一些地区把冻雨又叫做下冰凌”,北方地区称它为地油子”或者流冰”。

冻雨常发生在初冬和冬末早春时节,中国出现冻雨较多的地区是贵州省,其次是湖南省、江西省、湖北省、河南省、安徽省、江苏省及山东省、河北省、陕西省、甘肃省、辽宁省南部等地,其中山区比平原多,高山最多。

如果车子被冻雨封住,可以先用温热水将车门解锁,之后开启空调暖风,对车窗玻璃加热,等待冰雪逐步融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