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马斯克:为保持AI领先地位 公司今年将花费逾5亿美元在英伟达AI芯片上

2024-01-30 14: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30日 消息: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将当前的人工智能(AI)竞赛比作一场高风险的扑克游戏,并表示企业每年需要在AI硬件上投入数十亿美元才能保持竞争力。

在社交平台X上发布的帖子中,马斯克透露,特斯拉今年将仅在英伟达AI芯片上投入超过5亿美元。他警告称,为了跟上最大的竞争对手,特斯拉将需要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硬件投入。

“5亿美元,这显然不是一笔小数目,但也只相当于大约10000块英伟达的H100AI芯片。” 马斯克在帖子中表示。

他进一步指出:“特斯拉今年将在英伟达硬件上投入更多资金。要想在AI领域具有竞争力,每年至少要投入数十亿美元。”

芯片 科技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当前,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都在竞相获取英伟达H100图形处理器。该芯片的价格在2.5万美元到3万美元之间,甚至在eBay上达到了4万美元。

Meta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本月早些时候表示,Meta正在建立一个巨大的GPU库存,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积累总计60万块AI芯片。

特斯拉也在这一竞争中发力,马斯克透露,除了英伟达外,特斯拉今年还将从AMD购买AI芯片。马斯克此前曾表示,特斯拉是一家注重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的公司,而非仅仅是汽车制造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