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伟达最新资讯  > 正文

英伟达投资东南亚:将在印尼投资2亿美元建AI中心

2024-04-06 10:1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英伟达近日宣布将与印尼第二大移动电信公司Indosat Ooredoo Hutchison携手,在梭罗建设一座总投资额高达2亿美元的人工智能开发中心,此举标志着英伟达进一步扩大在印尼乃至整个东南亚的业务版图。

据印尼通讯与信息部长布迪阿里塞蒂亚迪透露,这座名为Indonesia AI Nation”的开发中心将加强当地的电信基础设施、人力资源和数字人才,为印尼乃至整个东南亚地区的人工智能和技术进步注入新的活力。

Indosat Ooredoo Hutchison作为印尼电信行业的领军企业,上月已宣布计划将英伟达的下一代芯片架构Blackwell集成到其基础设施中。此举旨在借助英伟达强大的芯片技术,推动印度尼西亚迈向人工智能和技术创新的新阶段。

英伟达的Blackwell芯片架构以其卓越的性能和效率著称,为印尼电信企业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通过集成Blackwell,Indosat Ooredoo Hutchison将能够为其用户提供更加智能、高效的服务,满足日益增长的数据需求。

英伟达在东南亚的布局不仅限于印尼。今年1月,新加坡电信公司也宣布与英伟达合作,在其遍布东南亚的数据中心部署人工智能功能。这一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东南亚地区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和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东南亚已成为英伟达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据英伟达去年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该公司季度收入的约15%(即27亿美元)来自新加坡。这一数字不仅反映了东南亚市场对英伟达产品的强烈需求,也彰显了该地区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的巨大潜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