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AI视野:ChatGPT灰度测试多GPTs协同;百川智能发布Baichuan3;新Bard逆袭GPT-4;腾讯文档AI智能助手开启公测

2024-01-29 16:02 · 稿源:站长之家

欢迎来到【AI视野】栏目!这里是你每天探索人工智能世界的指南,每天我们为你呈现AI领域的热点内容,聚焦开发者,助你洞悉技术趋势、了解创新AI产品应用。

新鲜AI产品点击了解https://top.aibase.com/

🤖📱💼AI应用

OpenAI最新功能:多GPTs协同工作 @谁,谁出来干活

【AiBase提要:】

🤖ChatGPT灰度测试全新功能,拿到资格的用户可以看到GPT Mentions的提示

🤖 新功能支持多GPTs协同工作,用户可在对话中@不同的GPT

🤖 完成复杂任务如论文代码提取、PPT制作

百川智能发布超千亿大模型Baichuan3中文任务超车GPT-4

【AiBase提要:】

👉 Baichuan3在医疗领域评测超越GPT-4

👉 Baichuan3在逻辑推理能力方面获得升级和突破

👉 Baichuan3模型在中文任务评测中表现出卓越实力

上海AI实验室开源科学大模型浦科化学,理科能力全线提升

【AiBase提要:】

🔹 浦科化学基于浦语2.0模型

🔹 模型专业能力获得全面提升

🔹 浦科化学在多项测试中均表现出色

腾讯文档AI智能助手开启公测 支持多项文档类型一键生成能力

【AiBase提要:】

⭐ 腾讯文档AI能力全新升级

⭐ 支持多种文档类型一键生成

⭐ 在Word、Excel、PPT、PDF等应用广泛

在线购物“虚拟试穿”模型Diffuse to Choose(DTC) 可将任何商品完美放入任何环境中

image.png

【AiBase提要:】

⭐ 允许用户在不同环境中虚拟放置商品,不仅限于一键换衣

⭐ DTC模型捕捉商品细节,提升修复质量

⭐ 通过特殊算法实现产品与环境高度融合

项目地址:https://top.aibase.com/tool/diffuse-to-choose

Arc Search:一键搜索,网页秒建,AI浏览器新体验!

image.png

【AiBase提要:】

🚀Arc Search支持一键搜索,即时构建网页。

🔄融合浏览器、搜索、AI,开创全新上网方式。

💡Arc Search的核心引擎是「Browse for me」引擎。

3DHM框架:一图片可模仿任意视频动作360度无死角

image.png

【AiBase提要:】

👉3DHM框架可让一张图片模仿任意视频动作。

👉 无需标注数据,能合成3D人体运动模仿视频中actor的动作。

👉 生成长时间运动和各种高难度的姿势上更有弹性。

论文网址:https://arxiv.org/abs/2401.10889

StreamRAG:支持搜索视频任意时刻并返回一个视频剪辑

【AiBase提要:】

⭐️允许用户上传视频,创建视频集合

⭐️支持搜索视频内容的任意时刻,并立即返回一个视频剪辑。

⭐️提供实时视频回应、总结性文本回答和关键洞察,例如“第31集的要点”

⭐️支持在ChatGPT的GPT商店发布你的可搜索集合

项目地址:https://top.aibase.com/tool/streamrag

“StreamVoice”成功实现实时转换,仅需124毫秒延迟!

image.png

【AiBase提要:】

🌐 该模型通过采用完全因果关联的上下文感知LM和临时独立的声学预测器,实现了流媒体能力。

⚙️ 为了解决不完整上下文可能导致的性能降级问题,StreamVoice采用了教师引导的上下文预测和语义屏蔽策略。

🌐LM-based的流媒体零射击VC模型,没有任何未来先行查看。

论文:https://arxiv.org/abs/2401.11053

Comfy Textures:用ComfyUI为虚幻引擎中的模型创建贴图

【AiBase提要:】

🎨 Comfy Textures是集成了编辑器的插件

🎥 插件支持单视角和多视角纹理投影

🖥️ Comfy Textures支持虚幻引擎5.x版本

项目地址:https://top.aibase.com/tool/comfy-textures

贾扬清周末项目Lepton Search登顶GitHub热榜500行代码打造

【AiBase提要:】

💡 Lepton Search是使用500行代码打造的引擎,展示简洁高效的实现方式。

💡 AI搜索引擎使用500行代码打造产品雏形,因为调用了自家云上部署的开源模型和数据存储。

💡 AI搜索引擎在行业中备受关注,大公司和创业项目都在探索和应用AI搜索技术。

项目地址:https://top.aibase.com/tool/lepton-search

📰🤖📢AI新鲜事

三星与百度合作,为Galaxy S24系列创造AI体验

【AiBase提要:】

🧠 三星选择百度作为合作伙伴,解决Galaxy S24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问题。

🧠 百度的文心一言基础模型深度集成到Galaxy AI中,提升S24系列功能。

💼 中国OEM预计将专注生成式AI、创新的可折叠形态以及图像技术。

新Bard逆袭GPT-4冲上LLM排行榜第二

【AiBase提要:】

👍 Bard排行第二,Jeff Dean宣布谷歌回来了

👍 Bard逆袭GPT-4,性能直逼最强GPT-4Turb

👍 Bard还未完全发挥潜力,Gemini Ultra性能期待

Opera 将在欧洲推出适用于 iOS 的全新 AI 浏览器

【AiBase提要:】

⭐ 挪威Opera计划推出适用于iOS的全新人工智能浏览器

⭐ 苹果允许替代浏览器引擎在iOS上运行,符合欧洲数字市场法案(DMA)要求

⭐ Opera将通过名为Opera One的以人工智能为中心的iOS版浏览器来实现目标

过去六个月,国内超40款AI大模型产品获得备案审批

【AiBase提要:】

📈 国内过去六个月批准了40多个人工智能模型供公众使用。

🌐 技术公司需获得监管批准开放大型语言模型(LLM)。

🚀 中国在全球AI竞赛中迎头赶上,缩小与美国的差距。

33岁女作家用ChatGPT创作小说获顶级文学奖

【AiBase提要:】

🏆33岁女作家Rie Kudan用ChatGPT协助创作的小说获得日本顶级文学奖「芥川奖」。

📚 该小说讲述了未来东京的高层监狱和建筑师对罪犯的不宽容,AI是小说中的重要主题。

🤖 无论是支持还是反对,AI在创意领域的合理应用和影响需要认真思考,以便更好地促进文学和艺术的发展。

谷歌与Hugging Face携手,共推开源模型助力AI发展

【AiBase提要:】

🤝 Google与Hugging Face宣布战略合作,整合开放AI和机器学习开发。

⚙️ 合作支持开发者在Google Cloud上快速、经济高效地训练、调整和服务开放模型。

💰 Hugging Face吸引了来自科技巨头的大量投资,用户将在2024年上半年获得Vertex AI和GKE部署选项等新功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