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情侣因煮饺子时要不要加水发生争论:网友吵翻天!你那里呢

2024-01-28 18:00 · 稿源: 快科技

现在的网友,为了点吃的,总能吵个天翻地覆,比如甜咸豆腐脑,甚至是煮饺子。

有网友发布了一段视频,称自己来自山东的老公在煮饺子是非要加水,而且要沸腾三次、加三次,而来自内蒙古的自己从小从没有煮饺子加水。

煮饺子的老公坚持加水,两人争执不下,只好询问网友到底是加还是不加?

对此,网友们立刻纷纷各抒己见,整体来看支持加水的似乎更多一些,不但山东和东北的网友现身说法,其他地方的网友也不少站队支持。

当然也有网友表示,加不加水都熟了,吃着也没啥区别。

- 内蒙人不加水正常,内蒙人会吃牛羊肉,至于饺子嘛,还是听山东人的错不了。

- 煮饺子加凉水是不是只有山东?山东人煮饺子确实加水,而且必须加三次。

- 山河四省是不是都加水?

- 内蒙古包头我家加水啊。

- 虽然我是内蒙的,但是这次我站山东,就是得加水。

- 山东法律明文规定了:煮饺子必须加水,荤的饺子煮三个开锅,素的煮两个开锅,否则,判你饺子不熟。

- 东北人告诉你,煮饺子三沸三加,熟了。

- 以前煮饺子,用的是柴火或者煤,控制不住火的大小,火太大了,加水,所以流传下来,现在用天燃气煮饺子,火大了,阀门关小一点,不需要加水。

- 谁煮谁说了算!最烦干活别人在旁边指手画脚!加不加水都一样煮熟,有啥争论的

- 凭我四十多年的做饭经验,加不加时间够了饺子都能煮熟。

更有网友长篇大论地进行了一番科普,让人不得不信服:

在中国北方煮饺子时加凉水三次,这个过程被称为三过水”,是一种传统的烹饪技巧。

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有以下几点:

1、防止破皮

饺子在煮的过程中,皮会因为热胀冷缩而变得脆弱。加入凉水后,锅内的温度会短暂下降,减缓饺子皮的胀力,从而减少饺子破皮的可能。

2、使饺子熟得均匀

饺子初下锅时是生的,内外温差大,加凉水可以使锅内温度短暂降低,使饺子内部和外部的熟度趋于一致,避免外熟内生。

3、提升口感

这加水可以使饺子皮更有弹性,口感更佳。通过控制煮沸的速度和强度,饺子皮可以更好地保持其结构,使得煮出的饺子既不过于软塌,也不会太硬。

综上所述,加凉水的目的是为了保证饺子皮的完整,确保饺子煮得均匀,以及提升最终的口感。这种烹饪技巧体现了中国烹饪中对食物细致入微的关注和对品质的追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