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宁德时代与滴滴成立换电合资公司 为新能源车提供换电服务

2024-01-28 15:4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8日消息,据宁德时代公众号消息,近日,滴滴与宁德时代,在福建省宁德市宣布正式成立换电合资公司。

据介绍,此次换电合资公司,将依托双方的技术优势和运营能力强强联合,从网约车场景切入,为众多新能源车提供高效换电服务。

官方表示,本次合作是双方在公共补能领域的重要战略布局,双方将引领行业服务和技术标准,提升资源利用率及社会运营效率。

 宁德时代与滴滴成立换电合资公司 为新能源车提供换电服务

公共出行市场用户需求大,补能频次高,时效性要求强,是换电服务最具价值的应用场景之一。双方换电合资公司成立,将紧密合作,快速规模化铺设换电站、推广换电车型,提升公共补能市场的运营效率,推动交通绿色转型。

此外,宁德时代还与滴滴旗下的小桔能源形成战略合作意向,将推动储充一体等更广泛的新能源领域的合作。

据悉,小桔能源业务包括互联网加油、智慧充电、虚拟电厂、电力交易、电力辅助服务、企业服务等多个方面。

截至2023年12月底,小桔能源的充电服务已覆盖190多个城市,累计提供充电服务超6.8亿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