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走进课本中的知名景区,猿辅导带你“读课文 游中国”

2024-01-26 21:3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课本里,你能“看见”的世界不止一面,一座山川,崇高肃穆下孕育出千年的文明;一座桥梁,连接起时间的变迁和技术的传承;一座古楼,飞檐斗拱间凝聚着中国文化的精髓。近日,猿辅导素养课宣布与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深化合作,推出第二期“读课文,游中国”青少年人文素养计划。据介绍,该活动与语文课本中出现的国内知名景点合作,通过线下设置课文牌、发布自然人文公益课等方式,鼓励青少年从书本出发,身临其境地感受我国的秀美河山。

公开报道显示,新课标实行以来,猿辅导在素养教育领域动作不断。 2023 年 6 月,猿辅导宣布成立素养课业务线,以“培养孩子学习的底层能力”为核心,推出人文博雅新读写课、新思维课和双语阅读表达课等三款素养教育产品。 12 月,猿辅导素养课依托素养教育理念及“大概念学习法”,出版旗下第 一本非教辅类社科类图书《学会学习》。

而猿辅导与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共同携手,推出的“读课文 游中国”青少年人文素养计划,也是希望帮助学生们从课本出发认识更大的世界,在社会大课堂中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助力培养孩子的思考力、思维力,掌握学习的底层能力。

据了解,该项目首批合作景区分别为安徽黄山、西藏布达拉宫、湖北西陵峡、广西独秀峰、黑龙江五大连池及新疆天山天池。与首期项目相比,“读课文 游中国”第二季新增陕西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河北赵州桥、四川都江堰、山东泰山、湖南岳阳楼、云南玉龙雪山等六大景区。在上述景区的主要景点,猿辅导素养课设置了线下课文牌,游客在聚焦风光的同时,得以品读课本中的优美词句。

“谁要是到都江堰走一趟,谁要是在索桥上站片刻,他一定会得到比故事更美、更好的东西。”四川都江堰伏龙观旁,一面“读语文,游中国”的立牌上摘录着北师大版小学语文六年级下册《索桥的故事》中的名句;在玉龙雪山景区的雪川游客港大厅外,《一滴水经过丽江》的优美文段与远处的雪峰在课文牌上融为一体,同样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打卡”。

据介绍,猿辅导素养课第二期自然人文公益课也将在近期上线。本次系列课程将以直播课为主,结合《秦兵马俑》、《赵州桥》、《望岳》、《岳阳楼记》等经典名篇,分别邀请景区奖牌讲解员在相应景点讲解直播,引导学生从课本出发,深入体验山川自然之美。

此外,本次活动还深入挖掘六大活动景区背后的历史文化内容,推出由猿辅导素养课主讲老师拍摄讲解的 6 支自然人文科普短视频,充分传递中华民族的文化魅力。

猿辅导素养课相关活动负责人表示,“读课文,游中国”系列活动旨在充分持续链接优质文化资源,鼓励青少年将“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有机结合,培养民族文化自信。猿辅导希望新的一年,和大家一起以文化为经,以景区为纬,开启学习的新视角,在古建和山河间品读,感受我国的历史文化底蕴,于真实场景中激发探索欲和思辨力,看见世界的另一面。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