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热泵地暖机将全面取代传统煤锅炉采暖,成为2024黑马?

2024-01-23 17:3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麻省理工科技评论》 2024 年"十大突破性技术"正式发布,其中热泵技术入选。作为一项已经成熟的技术,热泵在建筑采暖领域方面取得真正的进展。

图片来源于《麻省理工科技评论》

尤其,随着国家"双碳"政策的持续推进,利用热泵技术采暖,在家庭、建筑领域使用越来越广泛,这与热泵采暖更加清洁、节能、有效、环保的优势密不可分。

在刚刚过去的 2023 年,基于空气源热泵技术的热泵地暖机在采暖市场上火爆出圈,全线市场销量递增,各种新品层出不穷,市场认可度持续攀升,在整个采暖市场,热泵地暖机已然成红明星产品。

从某种意义是来说,"地暖机"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产品,更像是一个"哲学",当"地暖机"出现的时候自带话题,然后通过网络持续发酵,最终确认在争议中平稳落地,如何平稳落地,那就是大家认识到"地暖机"的价值,也都开始做"地暖机"。

热泵地暖机为什么这么火?

首先我们来了解什么是热泵。热泵是一种将低位热源的热能转移到高位热源的装置,也是全世界倍受关注的新能源技术。而热泵地暖机核心技术就是采用空气源热泵技术。

相较于其他取暖方式,热泵地暖机的一次能源耗能仅为电锅炉的27%、燃煤锅炉的49%、燃气锅炉的59%。另外,热立方地暖机采用全直流变频技术,制热效率高达425%,它的供暖方式热效率高,传送过程中热量损失小,比传统采暖方式节能约20%。也就是说,热立方地暖机是一种节能优势和环保优势尤其突出的科技装备。

其次,从全人类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出发,减碳是必由之路,热泵地暖机也是必然之选。过量的碳排放,将导致全球变暖,冰川和冻土消融,海平面上升,进而直接危及人类的生存与发展。而直接造成碳排放过高的主要原因就是当今化石能源的滥用。这其中空间减排占到了重要比例,比如建筑冷暖,车船冷暖等等。热泵地暖机节能减排的优势为减碳之路助一臂之力。

再次,从现实的节能降费的角度出发,热泵低廉的运营成本更具竞争优势。热立方地暖机采用全直流变频技术和环保型冷媒R410A,可用 1 份电能产生4. 6 份热能,它的供暖方式热效率高,传送过程中热量损失小,比传统采暖方式节能约20%。相比传统的燃气锅炉和电暖气,它能够更有效地转换能量,从而显著降低能源的消耗。作为热泵行业十大领军其中之一,热立方地暖机是名副其实的节能技术产品,这也是被市场应用充分证明了的基本事实。

当然,除了以上两个原因,导致热立方地暖机火爆的原因还有产品品质更高、服务水平更好的加持和助力。热泵采暖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在所有采暖模式中独树一帜,而热立方地暖机凭借舒适、安全的优势,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续写地暖机温暖的故事,热立方将继续秉持以"世界 领先的热泵技术及应用,为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的企业使命,向前出发,打造非凡产品,提供温暖服务。

2024 年 3 月 12 日,热立方地暖机"以温暖,至非凡"二十一周年全球盛典活动将在广东佛山盛大启动,热立方诚邀所有关注热泵产业发展的专业人士与行业领 袖共同探索热泵采暖发展未来。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