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春节前半数麻将机被90后买走 网友:麻将是过年必备新式项目

2024-01-20 10:1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9日消息,随着春节的临近,年味也越来越浓,令人没想到的是,麻将机的热度也随之越来越高。

据报道,京东最新数据显示,1月至今,麻将牌销量同比增长近3倍,麻将机销量同比增长近7倍,超过53%的麻将牌及麻将机被90后买走。

对此,有网友调侃道:麻将已经成为现在新式过年的必备项目”、中年人讲酒桌文化,年轻人开始讲麻将桌文化了”、打麻将的时候,其他人就没时间问工资、对象、生孩了”。

此外,网络大数据显示,麻将最近两年的热度,在年轻人群体中的号召力越来越高,百度指数近一年的数据,搜索麻将”的用户年龄分布中,排名第一的是20-29岁(超过36%)。

对此,有媒体指出,年轻人现在对麻将青睐有加,除了本身的娱乐效用之外,还因为麻将自带社交属性。

打一桌麻将至少需要四个人,或者旁边还会有军师”出没,而且打的过程还需要聊天互动,无形之中拉进不少新朋友的距离,与其他娱乐项目相比,打麻将的成本低,收益高,属于高性价比娱乐活动。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打麻将可以娱乐,但不能牵扯赌博,如果是亲朋好友间的娱乐,可以适当玩耍,但不能超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