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司机开车起步撞死外婆 保险赔不赔 律师科普

2024-01-16 07:4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6日消息,据多家媒体报道,近日在江苏常州,一名女司机在院内驾车起步不慎撞死外婆,引发网友关注。

视频中,女子驾驶一辆大众新能源车起步,撞到了车前正在择菜的外婆,将外婆撞在墙上,从汽车反弹回来看,撞击力度不小。

这起事故让人痛心,大家也非常关心,这种事故如何定性,是交通肇事,还是过失致人死亡呢?撞到亲属,保险到底赔不赔呢?

对此,有律师表示,如果发生在非公共道路,女子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如果是公共道路,涉嫌交通肇事罪。两种罪责都是三年以下。

律师补充道:女司机很可能不用进去,因为她母亲一般会谅解,判个缓刑,不用实际羁押。

那么保险公司该不该赔偿呢?一般是拒赔,因为保险条款会约定,驾驶人与近亲属(包括外婆)发生交通事故不予赔偿,担心为了得到保险赔偿故意造成交通事故。

但想要得到赔偿也不难,拿到公安机关认定的过失而非故意的证明材料,另外主张该条款在投保时保险公司未提示,就可以顺利得到赔偿了。

大家开新能源车一定要小心操作,视频中应该是一辆大众ID3,0-50公里/时加速仅需3秒,操作不慎,比同价位燃油车更易出事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