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iPhone 16 Pro实锤无实体按键 全系无物理按键设计!

2024-01-13 14:24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100%;">据最新报道,苹果在最新的iPhone 16 Pro工程机上进行了按键方案的改变。具体来说,iPhone 16 Pro取消了实体按键,采用电容式按键替代。

这一变化并非首次出现。早在2022年就有消息称苹果计划在其旗舰机型iPhone 15 Pro上采用类似的“固态键”,这种类型的按键类似于iPhone 7/8/SE2等机型上的压感Home键。郭明錤曾预测,为了更好地模拟音量键和电源键的反馈效果,未来苹果将在机身左右两侧增加两颗Taptic Engine马达,总数达到三颗。这样一来,“固态键”也能实现极为真实的物理按键反馈,让用户感觉就好像按在实体键上一样。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一直以来都在追求完全无孔化设计,并希望彻底消除接口、按键等开孔形式。目前来看,消灭按键的进程似乎比消灭接口更快。如果最终量产的iPhone 16 Pro确实采用了电容式操作按钮,并且市场反馈良好,那么可能会在未来的iPhone 17 Pro上彻底消灭所有物理按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