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谷歌确认裁员数百人,将在人工智能领域投入更多资源

2024-01-12 10:59 · 稿源:站长之家

## 💡 划重点:

- 谷歌确认将在人工智能领域投入更多资源,导致公司多个部门裁员。

- 裁员涉及核心工程团队、“语音助手”项目和硬件部门,具体裁员人数尚不明确。

- 谷歌表示这是为了提高效率、对齐资源,并支持受影响员工寻找新的职位。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2日 消息:谷歌公司证实,随着人工智能领域竞争的激烈化,公司将在多个部门裁员数百名员工。裁员涉及谷歌的核心工程团队、负责“语音助手”项目的部门以及负责设备如Pixel、Nest和Fitbit的硬件部门。

谷歌 (3)

具体的裁员人数尚未明确,但谷歌去年秋季的文件显示,公司在全球拥有超过182,000名员工。一位谷歌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如我们所说,我们正在对公司最重要的优先事项和前景进行负责任的投资。为了最好地迎接这些机会,在2023年下半年,我们的一些团队进行了调整,以提高效率、更好地工作,并将资源对齐到最重要的产品优先事项上。”

该发言人补充说:“一些团队仍在进行这类组织变革,其中包括一些在全球范围内的角色裁减。我们将继续支持受影响的员工在谷歌及其他地方寻找新的角色。”

此次人员变动发生在谷歌、微软等科技巨头激烈竞争,争夺先进人工智能工具的时刻。去年12月,谷歌推出了其最新的生成式人工智能产品Gemini,直接与由微软支持的OpenAI的ChatGPT竞争。

被裁员的员工将有机会申请公司内其他职位,并将获得谷歌提供的资源,包括职业转型服务和补偿金。这次裁员被谷歌确认为例行的组织变革,公司在去年1月曾裁员约12,000名员工。

整体而言,谷歌的裁员举措彰显了科技行业在追求人工智能领域的竞争中的不断调整和变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