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奔驰发布MB.OS车机系统:更快更智能

2024-01-10 19:14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梅赛德斯-奔驰在CES 2024上发布了全新的MB.OS车机系统。这套系统采用了独特的人工智能虚拟助理,提供丰富的音频和游戏合作伙伴应用程序,并搭载三维游戏引擎,以提供更复杂的图形效果。据悉,这套系统最先将应用于全新一代奔驰CLA。

据官方介绍,MB.OS系统相较于现有的MBUX信息娱乐系统更快、更高效,有助于提高响应能力和处理能力。最明显的升级之一是MB.OS采用全新虚拟助理,利用生成的人工智能和专有的大型语言模型来实现更自然的语音反馈和对话功能,并提供基于例程的详细建议以及与司机相呼应的情绪体验。

举例来说,在车内人员说出“我饿了”时,升级后的虚拟助手会根据餐馆菜单和用户评论等进行推荐;同时,AI系统还会根据驾驶者日常路线提前预定停车位或者根据路况安排日程活动等功能。此外,虚拟助理还会根据驾驶员的心态调整其功能,如监测到驾驶员感到沮丧时会提供更短、更直接的提示与反应;而当驾驶员心情愉快时,则声音会更加欢快。

在导航方面,MB.OS系统也有所改进,搭载了最新的3D导航系统,并且利用游戏引擎提供清晰的图形和详细的驾驶方向。车辆、道路标志建筑物和天气条件都将显示在全新的3D导航系统中。梅赛德斯表示,这将有助于驾驶员做出更好的决策,并了解他们前进的方向,减少城市拥挤带来的混乱。

在娱乐性方面,MB.OS系统内置了Audible和Amazon Music音乐服务,在支持杜比全景声的书籍、广播剧和音乐播放过程中,音频系统将同步扬声器、环境照明和座位激励器来提供身临其境般的体验。

同时,梅赛德斯还与索尼影视娱乐合作提供流媒体视频服务,并与Antstream合作开发街机风格的视频游戏。前者包括《Gran Turismo》和《蜘蛛侠:进入蜘蛛宇宙》,后者则有各种复古街机游戏以及由梅赛德斯本身开发的跑步游戏。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娱乐功能只有在汽车停放或使用3级驾驶辅助时才会起作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