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ASA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 利用先进 AI 技术推动 Artemis 月球任务:VIPER 探测车引领探索

2023-12-28 10: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28 日消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正积极准备雄心勃勃的阿尔忒弥斯(Artemis)任务,旨在将人类重新送回月球。该计划的一个重要支柱是集成先进的人工智能AI)技术,特别是在挥发性物质探测极地探测车(VIPER)任务中。

NASA (1)

VIPER 探测车:利用人工智能进行月球探索

VIPER 探测车计划在月球的 Mons Mouton 着陆,执行为期 100 天的任务,深入探索月球南极。任务的核心焦点是了解月球的水分布和月球挥发性物质(低沸点物质)的演变。但该探测车的 AI 并不是科幻小说中自我意识的机器人。相反,它旨在适应任务的挑战,表现出适应性、灵活性、韧性和效率。NASA 将 AI 视为一种工具,用于应对月球上的不可预测性和恶劣地形

SHERPA:VIPER 任务背后的 AI 大脑

对 VIPER 的 AI 能力至关重要的是系统健康启用实时规划顾问(SHERPA)。SHERPA 在决策中发挥着关键作用,通过模拟路线选项和评估风险。这一 AI 组件在任务规划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将继续在操作过程中进行实时调整中发挥关键作用。AI 与人类决策者之间的协作是迭代的,AI 提供一个蓝图,人类根据操作约束进行优化

时间约束规划:AI 的一个子领域的应用

VIPER 还将采用时间约束规划——AI 的一个子领域——来在设定的时间框架内管理任务活动。这种方法允许智能规划和调度,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实现任务目标。

VIPER 任务是 AI 和人类专业知识协同推进太空探索的一个见证。它为未来将进一步整合这些技术的任务铺平了道路,彻底改变我们对月球的了解,并为人类重返月球表面奠定了基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