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新固态钠电池问世:远优于钠离子电池 实现创纪录金属循环率

2023-12-25 08:2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5日消息,美国马里兰大学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固态钠电池架构,相关研究发表在新一期《能源与环境科学》杂志上。

据了解,此次固态钠电池架构基于钠超离子导体材料,通过使用钠金属作为负极以获得更高的能量密度,实现了创纪录的室温下固态钠-金属循环率。

大多数钠离子电池都包含液体电解质,存在易燃性风险。这种固态钠电池使用更稳定的陶瓷电解质,降低了易燃性风险。

目前,在新能源汽车和储能行业,锂电池占据主导位置,但全球锂资源储量相对少且分布不均。

而钠资源的储量是锂元素的一千多倍,且资源分布平均,在地壳和海洋中即可获得。在原材料价格和资源储备的双重作用下,钠电池成为未来电池又一发展方向。

固态钠电池兼具固态电池、钠离子电池双重性能,与锂离子电池相比,固态钠电池具有成本低、安全性能出色等优势,与液态电池相比,固态钠电池具有热稳定性好、电池能量密度高、安全性高等优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