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QuestMobile2023中国互联网核心趋势年度报告:墨迹天气获用户与品牌双重肯定

2023-12-19 21:3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QuestMobile2023 年互联网核心趋势洞察出炉,墨迹天气荣获 2023 年度中国移动互联网实力价值榜TOP50 赛道用户规模天气服务类之首,并登上 2023 中国互联网电子数码品牌偏好媒介App TOP榜单,受到了来自用户和品牌的双重肯定。

提供千人千面精细化气象服务,墨迹天气成为活跃用户聚集地

QuestMobile数据显示, 2023 年持续复苏,中国移动互联网月活用户规模已经突破12. 24 亿,网民的数字化程度大大加深。凭借1. 5 亿的月度活跃用户,墨迹天气稳居 2023 年度中国移动互联网实力价值榜TOP50 赛道用户规模天气服务类之首。

作为领先的天气服务企业,墨迹天气坚持“用科技连接天气与生活”,为超过 7 亿用户提供千人千面多元化、精细化、准确的气象服务,为用户日常生活提供了丰富趣味的场景生活服务。以冬日生活为例,墨迹天气近期上线了雨雪地图功能,通过可视化地图,展示实时雨雪情况,还可通过拖动预报进度条查看未来 48 小时雨雪预报,极大方便了户外旅行、商务出差、农事生产等人群的生活和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墨迹天气以天气为圆心,辐射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提供涵盖流感预报、天气疼痛、穿衣指数、滑雪预报、钓鱼指数、灾害指数在内的全景生活服务,为用户的打造高品质的个性化生活,也让墨迹天气逐渐成为活跃用户的聚集地。

深挖亿级用户需求,以气象营销为品牌增长找答案

QuestMobile报告指出,人群资产已成为各媒介平台营销科学体系的底层构建,击穿用户圈层成为撬动营销增长的重要抓手。在多年的天气赛道深耕中,墨迹天气累积了亿级用户资产。围绕用户深层需求的深挖,墨迹天气开启了品牌合作之路。

例如,墨迹天气联合麦当劳、雪碧持续举办 9 年的“ 35 度计划”,即是深挖高温天气对用户感知的影响,围绕用户对“高温”话题的敏感度做文章,既为用户带去了夏日清凉和环保理念,也让品牌得到了关注度与客流量,收获了品牌与用户的双重信任。

此次墨迹天气登上电子数码品牌偏好媒介App TOP榜单,意味着以电子数码为代表的不少品牌已然发现了墨迹天气的流量价值与人群价值,并率先在墨迹天气展开“气象营销”,在新一轮的消费周期中寻找增长答案。事实上,墨迹天气在帮助电子设备实现准确营销方面也有非常典型的案例。例如,每年春季花粉、飞絮、雾霾、沙尘高发期,空气质量令人堪忧,为解决这一痛点,墨迹天气联合海尔空调打造了“健康空气制造局”虚拟IP,将墨迹天气的空气质量产品与海尔空调洗空气技术相结合,基于墨迹的预报能力,向全国AQI> 100 的空气污染地区触发品牌信息,品牌广告就会在特定的场景下为用户推送健康空气解决方案,由线上种草引流线下消费,成功构建了品牌的一站式场景化内容营销阵地,获得良好的营销效果。

在大众对健康生活方式备受关注的当下,气象环境的变化也会牵动消费需求变化。气温、湿度和空气质量等天气因素的波动,会相应催生保暖、防水、过敏和外卖等行业连锁消费反应。目前,墨迹天气已经覆盖旅游、娱乐、母婴、健康、运动和美食等数十个细分消费类目,不同赛道的品牌都能在这里通过气象营销找到破题思路。

随着数字化技术深入人们生活,互联网应用生态繁荣度持续提升,用户触媒方式和品牌的营销方式都在快速“聚变”。在此背景之下,墨迹天气既是气象服务的提供者,也是气象营销的新场域,助力品牌把用户亲密关系建立至新高度。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