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美国零售巨头停售玩具水宝宝 幼儿在玩耍时会误吞水珠

2023-12-19 11:5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美国知名零售商亚马逊、沃尔玛和塔吉特近日相继发表声明,宣布由于存在安全隐患,将停止销售儿童水珠产品。亚马逊表示,出于安全考虑,不再允许第三方卖家销售面向儿童的水珠产品,要求卖家在12月22日前下架所有相关产品。此前,沃尔玛已停止销售针对9岁以下儿童的水珠玩具和工艺品,并从实体店和网店撤下这类产品,而塔吉特则表示将禁售面向12岁及以下儿童的水珠玩具。

image.png

这些水珠产品是一种高吸水性、聚合材料制成的彩色小珠子,通常只有绿豆大小。然而,当这些小珠子遇水或其他液体时,体积会膨胀上百倍,变成光滑透明Q弹的小水球。在美国,这些水珠产品可作为玩具独立销售,也会放置在专为发育障碍儿童设计的刺激感官用的工具包中。

美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指出,儿童在玩耍时误吞水珠可能导致身体严重不适、呕吐和脱水症状,甚至有危及生命的风险。此外,水珠还有可能进入孩子的耳朵,导致听力受损甚至完全丧失。根据数据显示,在2016年至2022年期间,全美约有7800名幼儿因玩耍水珠而导致紧急状况被送医治疗。为此,来自新泽西州的美国国会众议员已在上个月提议立法,禁止在全美范围内销售所有供儿童使用的水珠产品。

这一系列的举措旨在保护儿童免受水珠产品可能带来的健康风险,三大零售商的决定也引发了对这类产品的广泛关注和警觉。此次停售举措不仅为儿童安全敲响了警钟,也表明了零售巨头对产品质量和安全的高度关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