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医生辟谣久坐抖腿有效促进血液循环:非常低效 还可能是病症

2023-12-14 16: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14日消息,最近网络上一则传闻引起热议,有说法称久坐族”没事抖一下腿,可以舒缓情绪压力,促进血液循环,甚至可以帮助消耗能量。

对此,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骨伤科田天照副主任中医师进行了辟谣。

据介绍,抖腿并不会使肌肉有效收缩,很难有效地去促进血液循环,又或者说非常低效。

另外,有一部分人不自觉的抖腿,甚至有可能是帕金森病、不安腿综合征等疾病的病理表现,需要警惕。

还有些人习惯跷着二郎腿时不停抖腿,长期这样做还可能会对髋关节和腰椎带来一定的危害。

如果想要通过一些小动作来减轻久坐的危害,可以试试以下两种:

1.踝泵运动

坐着做勾脚动作。

注意膝关节要伸直,足尖用力往上伸,后腿肌肉绷紧,坚持5~10秒,然后用力往下踩,达到自己力所能及的最大幅度,同样坚持5~10秒,然后再重复动作,一共做15次左右。

2.站立踢脚

站着做蹬脚动作。

先站好,双脚与肩同宽,然后提起一只脚,髋关节保持不动,然后用力蹬腿,注意不要甩腿,踢出去的足背是向上勾紧的,力度以不会产生疼痛为宜,同样重复动作15次左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