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男子杀害“高原神鸟”黑颈鹤烹食被刑拘:国一、鹤类中国特有种

2023-12-12 06:5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12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日北京林业大学生态与自然保护学院黑颈鹤迁徙生态学研究所报警称,一只绑有追踪器的黑颈鹤,在美姑县洛俄依甘乡嘎古乃拖村处于静止状态,请求调查。

经过四川凉山美姑县警方的的调查,最终将一位村民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悉,该村名是在回家途中看见一只大鸟在河边栖息,便打起了抓捕而食的歪主意。在将其抓住、捂死后,带回家中烹食。

经四川楠山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上述被猎捕动物为鹤形目、鹤科、黑颈鹤,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根据黑颈鹤脚上绑有的追踪器和编号,断定这只黑颈鹤正是研究所用于开展黑颈鹤迁徙生态研究所用的黑颈鹤。

黑颈鹤是现存15种鹤类中唯一一种中国特有种,也是世界上唯一一种生长、繁殖在高原的鹤类,被誉为高原仙子”高原神鸟”。

主要分布在中国西藏、青海、甘肃和四川进行繁殖,越冬于西藏、贵州、云南,寿命大约是10~15年。

黑颈鹤现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属于近危(NT)保护等级。

此外,黑颈鹤还被中国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为一级保护动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