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难得的满分!Fairphone 5以独特的可维修性成为亮点

2023-12-10 12:53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近日,知名维修网站iFixit公布了Fairphone 5的可维修性评分。令人惊讶的是,这款手机表现优异,获得了史无前例的满分10分,这是任何手机厂商都无法企及的成绩。

iFixit以其制作产品维修指南和倡导维修权法律而闻名,并对所有主流智能手机进行可维修性评分。他们此前曾给iPhone 15系列手机打出了4分(不推荐),Pixel 8 Pro也仅获得6分。在智能手机可维修性日益下降的背景下,Fairphone却逆势而上,开创了先河。

值得一提的是,Fairphone 5的标志性特征之一就是其后盖设计,无需任何工具即可轻松拆卸。此外,该手机电池也可以通过简单的弹出方式进行更换,类似于过去的翻盖和滑盖手机。

不过这些设计对于Fairphone来说已经司空见惯。那么Fairphone 5有哪些新突破呢首先,在性能和可维修性方面都有所提升。现在每个摄像头镜头都可以单独更换,而Fairphone 4的摄像头传感器一旦损坏,则需要整体更换整个系统。

此外,Fairphone还采用了主板和子板的组合方式来设计Fairphone 5的主板。这种布局不仅可以容纳更大的电池,而且仍然保持完美的可维修性评分。虽然内部新增了一些警告标签,但它们并非阻止用户拆卸设备,而是为了防止用户在维修过程中不小心损坏设备。

然而,影响Fairphone 5可修复性的最大障碍在于指纹传感器无法单独购买。对于像Fairphone这样的小众设备来说,找到合适的二手部件也非常困难。

总结起来,Fairphone 5是一款与众不同的手机。凭借其满分10分的可维修性评分,它可能成为那些支持维修权的人的理想选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