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你打算多大退休!报告:年轻人普遍期望较早退休 渴望自由

2023-12-09 22:0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9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2023中国居民退休准备指数为5.53,低于2022年5.70的水平。

同方全球人寿保险联合清华大学发布的《2023中国居民退休准备指数调研报告》显示,未退休受访者平均期望的退休年龄为58.01岁。

报告中还显示,年轻人普遍预期较早退休,特别是18到25岁之间的男性受访者的平均期望退休年龄为58.81岁,明显低于法定退休年龄。

不过,《报告》也指出,年龄在56岁及以上的受访者普遍预期在62岁左右退休,这一预期明显高于其他年龄组。

近年来,一种叫作FIRE”的生活方式在年轻人中越来越流行,它的全称是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即财务自由,提前退休。

这意味着一些年轻人在攒够一定的资金后,就选择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去追求自己内心真正的热爱,或者享受更多的自由时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