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2023消费产业独角兽峰会7大榜单发布,闪回科技成功上榜

2023-12-08 15:4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蓝鲨消费联合新浪财经、新潮传媒及 60 余家一线消费VC和CVC投资机构在北京共同举办了“ 2023 消费产业独角兽峰会”,并发布了一系列榜单。闪回科技从数千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荣登「 2023 消费产业未来独角兽TOP100」。

2023 消费产业独角兽峰会以“消费的力量”为主题,旨在为消费行业打气、鼓劲,坚定消费创业者、从业者的行业信心。这一系列榜单的评选主要关注估值和成长性两个关键维度。对于未来独角兽企业,要求其估值必须超过6. 5 亿元,成长性则包括赛道潜力、团队配置、营销能力、产品实力、渠道能力以及供应链整合能力等方面。通过综合考察以上所有因素,最终蓝鲨消费从中选择较具有潜力和实力的企业作为「 2023 消费产业未来独角兽TOP100」榜单的优胜者。

作为大消费领域的企业之一,闪回科技此次能上榜主要得益于其所处细分赛道的巨大发展潜力和自身强大的渠道能力。

闪回科技是一家深耕泛智能终端循环再利用的产业互联网公司,专注于以旧换新的消费场景,提供从销售、回收到再次销售的解决方案。公司旗下拥有两大业务品牌,分别是专业手机回收品牌“闪回收”、二手手机交易品牌“闪回有品”,已累计为超过千万名消费者提供服务。

如今,中国手机市场早已进入饱和期,根据工信部的统计数据,我国电话卡数量的增长幅度已经很小。在这种情况下,每销售一部新手机,就会淘汰一部旧手机,但很多旧机远远没有达到废弃的程度。根据中国电子装备技术开发协会的测算,早在 2016 年,我国淘汰的手机已累计超过 40 亿部。随着5G等新技术的普及应用,手机报废量预计还会持续上升,预计“十四五”结束之前,淘汰手机总量累计将达到 60 亿部。

然而,目前我国每年新增闲置手机进入正规回收领域循环利用的不足30%,超过70%的手机仍被闲置,或流向了不合规、不环保的渠道。据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相关研究显示,我国废旧手机的闲置留存率约为54.2%。海量的闲置手机意味着二手手机循环再利用的市场空间巨大,静待优质企业挖掘深耕。

近年来,政府大力倡导绿色环保和循环经济,加上5G网络的普及,推动了消费者对处理闲置手机的需求不断增长。与此同时,二手手机的回收渠道也迅速发展,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有效便捷的交易机会。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将持续推动二手手机交易市场规模的增长。

自成立以来,闪回科技一直积极践行循环经济的社会责任,致力于绿色科学回收,通过完善的全智能回收系统和专业的服务能力,与主流手机品牌厂商、通信运营商和零售渠道商紧密合作,共同打造二手交易的新消费模式,以此来延长手机的生命周期,提升手机的再利用率。

目前,闪回收的线下合作门店已经超过 17 万家,遍布全国 31 个省市。同时,闪回有品的门店也已经广泛分布在多个城市,包括深圳、郑州、南昌、东莞等。

凭借卓越的产品创新能力、显著的成长速度以及广阔的发展前景,近期闪回科技还被 36 氪评为「WISE2023 未来商业潜力之 王 年度新经济高成长企业」,这接踵而至的荣誉充分证明了闪回科技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和综合实力。

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时代,闪回科技以其广泛的市场覆盖和丰富的渠道资源,具备了在产业发展的关键窗口期紧紧抓住机遇的能力。未来闪回科技将稳健前行,持续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以适应不同周期的挑战,实现持续稳定的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