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因故意降低性能被判向部分用户赔偿 每人获赔约381元

2023-12-07 09:2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韩国苹果用户因为苹果通过更新系统降低旧款iPhone的性能而集体起诉苹果公司的案件6日进行了二审,法院判定原告部分胜诉。

Apple iPhone 15,iPhone 15 Plus,苹果,智能手机

据报道,首尔高等法院民事庭当天对7名韩国苹果用户对苹果韩国公司等提起的索赔案作出了二审裁决,判令苹果公司向每名用户支付7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82元)的赔偿金。

法院认定,苹果在升级iOS系统时没有履行公告的义务,导致用户遭受精神损失。法庭指出,苹果作为开发程序的一方,与消费者之间存在着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消费者只能相信升级可以提高手机性能,而无法预知升级会影响手机处理芯片的最高性能和APP运行。即使升级的目的是为了防止电源突然关机,但也削弱了中央处理器(CPU)和图形处理器(GPU)的部分性能,因此苹果有责任充分说明和告知用户相关情况,让信任苹果而购买手机的用户自己选择是否升级。

法院同时还提到,iOS系统升级没有破坏手机,也不属于恶意程序,因此不认为给用户造成了财产损失。消费者在升级系统后无法进行撤销,但之后苹果重新编写并发布了新的升级包,用户可以通过这个升级包关闭性能调节功能,因此难以认为苹果手机功能受损或功能永久受限。 不过,首尔高等法院只支持了原告的部分主张,否定了原告提出的苹果软件更新相当于传播恶意程序或损坏了他们的iPhone设备的主张。

这起被称为“降速门”的长期丑闻的起因是2017年底,当时有人指责苹果故意地限制了部分iPhone机型的性能,以延长设备的电池寿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