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数字技术为财富管理发展提供契机 百融云创赋能财富管理数字化转型

2023-12-04 16:2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财富管理业务正在成为商业银行轻型化转型的重要抓手。今年年初以来,不仅各大国有银行、股份银行在财富管理方面的动作不断,越来越多中小地方银行也明显加快了对数字财富管理业务的布局。在数字技术的赋能下,重构了金融服务生态,极大程度的拓展了中小银行财富管理业务的客群覆盖范围,从而推动了中小银行财富管理业务蓬勃发展。

近年来,财富管理成为了某股份制银行零售转型驱动力,财富类产品销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行方为此构建了一套营销模型,通过抽样的方式筛选 25000 名客户,然后经由客户经理来决定产品的销售,最终营销响应人数不足 200 人,整体响应率为0.67%。

这是一个难以令行方满意的结果,该行决定引入百融云创智能营销解决方案,方案的嵌入为多个环节都带来了深刻的变化。首先在客户筛选方式上,通过建立模型以营销响应分为标准选取 25000 名优质客户,进而通过智能管理体系来向客户推荐财富产品,最终响应人数超过 2000 人,营销响应率达到8%以上,与行方原有模式相比,营销响应率提升了 11 倍。

以上数字的对比足以说明数智化的经营模式带来的业绩变化,更重要的是超越数字之外的变化,在数智化的作用下该行在此项目的营销模式上实现了“以产品为中心”到“以客户为中心”的跃迁。

财富管理事关百姓“钱袋子”,在数字技术的加持下,其转型发展将逐步步入深水区,释放出巨大的市场机遇。此外,百融云创还构建了财富管理“4+1”体系,即客户洞察、智能匹配、常态运营、迭代评估以及数字化系统工具。百融云创通过“4+1”体系去构建全新的数智化客户经营模式,来帮助中小银行建立起数智化的客户经营体系,实现对客户的理解和陪伴。

有专家指出,数字财富管理可能会成为中国财富管理机构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个契机。事实上,科技对财富管理业态的变革影响力早已显现。百融云创将加强数智赋能,助力银行等金融机构以更精细化的客户管理能力、更生态化的产品构建能力、更智能化的数字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化的金融服务,为财富管理业务高质量发展赋能。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