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卫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气象局发布大地磁暴预警:曾摧毁马斯克40颗星链卫星

2023-12-02 08:3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1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根据中国气象局空间天气中心监测,12月1日、2日,我国将可能出现地磁暴活动。

其中12月1日可能发生中等以上地磁暴甚至大地磁暴,预计地磁活动将延续到12月2日。

在此影响之下,空间站可能因大气拖拽造成轨道高度下降,卫星导航设备误差增大,航空飞行将面临通信环境变差和跨极区辐射的双重风险,对于公众,尤其是信鸽玩家和极光爱好者,未来几天要时刻注意空间天气信息。

据悉,地磁暴是因为太阳风(来自太阳的带电粒子)涌入了地球磁场,而且在地球高层大气中产生了带电粒子和电流。

太阳风激增,会让上层大气变暖,进一步导致大气密度增加,如此一来,处于较低地球轨道的卫星所遭受的阻力就会急剧增长,足以让它们翻滚”回地球。

而去年2月份时,马斯克旗下的SpaceX公司在2月3日发射的49颗星链卫星中,有40颗因为地磁风暴,而无法正确部署轨道导致报废”。

SpaceX称,此次地磁风暴制造的阻力比过去高出50%,尽管公司试图采取边缘绕行以尽可能躲避,但最终预计其中40颗还是在大气中烧毁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