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金融壹账通在金融科技领域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2023-11-30 17:1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金融数字化的高速发展,中国在金融科技领域的进步也是肉眼可见,其中尤以移动支付、数字信贷、智能投顾等创新应用在海内外相当影响力,同时也为“一带一路”的建设与发展打开了全新的思路,从“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至今,已有十个春秋,“一带一路”的发展也从无到有,初具规模,凭借着“开放包容、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活动理念,已然成为了家喻户晓的热门国际合作平台,而“一带一路”周边国家也在中国金融科技发展的带领下,使普惠金融与数字金融的工作开展愈发顺利,成果显赫。

坚守“金融为民”的本色、秉持“金融报国”的初心,中国平安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持续贡献综合金融、科技创新的力量,全方位运用保险资金、银行信贷、资产管理、科技创新及专业人才等多维度优质资源,全力支持和护航“一带一路”建设。科技作为中国平安的核心优势之一,是支撑中国平安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多年来,中国平安通过研发投入持续打造领先的科技能力,广泛应用于金融主业,截至目前,专利数高达 47229 项,稳居国际金融机构前列。

而金融壹账通作为中国平安科技能力对外输出的重要窗口,承载着将经平安验证的技术与经验赋能各大金融机构的使命。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迄今为之,金融壹账通海外业务已覆盖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阿联酋、菲律宾等 20 个国家和地区,以及 172 家境外金融机构。金融壹账通基于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多项全球领先的科技项目在“一带一路”合作国家相继落地。而金融壹账通在阿联酋的首都——阿布扎比所进行的一系列金融科技领域的合作项目可以称之为中东合作的范例。

作为陆海丝绸之路交汇点,阿联酋在 2018 年与中国签署了政府间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很多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点项目都在阿联酋的首都——阿布扎比落地生根。近年来,阿布扎比一直在建设金融科技生态领域展开前沿的探索,本着为金融机构打造创新业务应用场景和开放平台的初衷,历经一年多紧锣密鼓地筹备和开发, 2021 年 5 月,由金融壹账通助力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打造的数字实验室平台(ADGM Digital Lab)正式上线。

阿布扎比数字实验室平台链接了各大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公司,它们可以在平台上开展业务合作、线上敏捷开发迭代、金融解决方案创新等工作,最终构筑一套全面的数字金融和商业服务的生态系统。

对于数字实验室平台的顺利落地,阿布扎比全球市场主席给予了高度评价。截至目前,已有超过 330 个机构或个人用户注册并开始使用数字实验室平台。其中包括来自阿布扎比以及阿联酋中央银行、第 一阿布扎比银行和盎格鲁-海湾贸易银行等全球其他地区的金融机构。

2022 年 9 月,金融壹账通宣布将负责开发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ADGM)的中小企业融资平台,此综合数字融资市场将有望改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中小企业的融资服务生态,这也是金融壹账通与ADGM携手合作的第二个项目。

作为连接中小企业、借贷方和政府机构数据源等各关键参与者的数字化平台,该平台能实现数据的无缝传输,从而帮助用户做出更便捷、更符合风险取向的融资决策,更可以通过应用电子合同和电子签名等数字工具,使贷款申请流程变得更为便捷,改善中小企业的融资体验。

在当前经济金融全球化的时代,由金融壹账通与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ADGM)携手打造的数字实验平台、中小企业融资平台等,将全面引领中东区域金融科技的创新发展,更打造了中国金融科技公司全力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的“中东样本”。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金融壹账通将不断提升自身的金融科技服务水平,时刻谨记“金融为民”、秉持“金融报国”的理念,凭借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共建“一带一路”的行动之中。将自身的发展经验、金融科技、数字化技术以及金融解决方案等金融科技优势带向全球市场。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