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迪士尼CEO鲍勃·伊格尔:将于2026年底合同到期时卸任

2023-11-30 12:15 · 稿源: TechWeb.com.cn

11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三,迪士尼首席执行官(CEO)鲍勃·伊格尔(CEO)表示,一旦他的合同在2026年底到期,他“肯定会卸任”。

2005年,伊格尔第一次被任命为迪士尼的CEO。2020年2月26日,迪士尼宣布,伊格尔正式卸任并立即生效,由鲍勃·查佩克(Bob Chapek)接替。但即使在卸任CEO后,他仍继续担任该公司执行董事长直到2021年12月份。

2005年到2020年,在伊格尔担任CEO的15年里,迪士尼通过收购皮克斯、漫威、卢卡斯影业及其《星球大战》资产,以及21世纪福克斯,将自己重塑为媒体巨头。

时隔两年多后,也就是在2022年11月20日,伊格尔重返迪士尼担任CEO一职。他最初签署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并承担了两项主要任务:让公司的财务状况变得更强;找到继任者来领导公司。

在伊格尔重返CEO职位7个月后,也就是在今年7月12日,迪士尼宣布,伊格尔将继续担任CEO两年,其合同将延长至2026年12月31日。该公司表示,让伊格尔再留任两年将“有更多时间来执行CEO继任的过渡计划,这仍然是董事会的优先事项。

在伊格尔回归迪士尼后,该公司开始实施一项削减55亿美元成本的计划,其中包括裁员7000人,从流媒体服务中删除部分内容,减少内容产量。在本月初举行的迪士尼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伊格尔又将这一目标提高了20亿美元。

在当地时间周三举行的2023 DealBook峰会上,伊格尔表示,迪士尼旗下的ABC新闻部门不会出售。此前,该集团经历了一年的重组努力,将重心转向媒体行业的流媒体。(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