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雷军回应小米没有核心技术 需要积累和沉淀

2023-11-30 11:2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11 月 29 日,武汉大学举行了 130 周年校庆,小米创始人雷军在第九届校友珞珈论坛上发表了演讲。在演讲中,雷军回应了外界对小米的质疑,表示小米在5G标准专利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指出,尽管5G标准专利是通讯设备厂商的长项,但小米的专利占比已进入全球前十

雷军表示,有很多人对小米存在误解,总是说小米只是一个组装厂,研发投入少且没有核心技术。但事实上,在5G标准专利这个被认为是小米最不擅长的领域中,小米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雷军强调,这个领域需要长期积累和沉淀,而小米已经进入了全球前十,其专利占比达到了4.1%。

雷军进一步解释了小米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和实力。在过去五年里,小米的研发投入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38.4%, 2022 年的研发投入已达到 162 亿元,预计 2023 年将达到 200 亿元。这个投入水平在全国范围内也是相当可观的,小米的研发投入占据了全国所有研发经费的0.53%。

雷军以5G标准专利为例,强调了小米在这个被认为是其最不擅长的领域中的成绩。他表示,虽然小米在这个领域需要积累和熬年头,但其专利占比已经达到了4.1%,并进入了全球前十。雷军也坦言,小米跟全球顶尖科技公司相比确实还有差距,但作为一家 13 年的公司,小米在研发上的投入和实力已经相当强大。

对于人们对小米的误解,雷军表示曾经也感到困扰,但他认为不必纠结于此,关键还是要看自己的成长。他说,人们将小米与苹果、三星、华为等公司进行比较,是对小米有着很高的期待和要求。他强调,伟大是熬出来的,小米才走了 13 年,至少还需要坚定地走 30 年才能成为真正伟大的公司。

雷军在演讲中提到了小米的战略目标,即大规模投入底层核心技术,致力于成为新一代全球硬核科技引领者。他还提到了小米最近发布的全球首个“人车家全生态”操作系统——小米澎湃OS,该操作系统历时 7 年研发,将为未来世界的万物互联做好准备。

雷军最后指出,中国的硬核科技发展正在经历着 30 年的考验,中国的科技企业正在不断赶超全球研发技术水平。他强调,现代科技是全球技术、资源、人才、市场的争夺战,面对当前的地缘政治环境,中国科技企业不能自我封闭,而是要开放合作,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

总之,雷军在演讲中回应了外界对小米没有核心技术的质疑,并指出了小米在5G标准专利领域的成绩。他强调了小米在研发投入和实力方面的优势,以及小米在底层核心技术方面的战略目标。他还强调了中国硬核科技发展的重要性,以及中国科技企业应该积极开放合作的态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