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正文

冬天鸭子在冰面上行走为什么不怕冻脚丫?11月28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3-11-28 09:2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冬天鸭子在冰面上行走,为什么不怕“冻脚丫”?11月28日蚂蚁庄园的今日问题,一道与动物相关的问题,那么鸭子冬天时为什么可以在冰面上行走呢?一起来看看正确答案和解析吧。

image.png

11月28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冬天鸭子在冰面上行走,为什么不怕“冻脚丫”?

正确答案:

鸭掌温度也很低

答案解析:

如果一只鸭子脚掌特别温暖,而冰面的温度接近0度,那当它踩在冰面上时,两者的温差就会很大,温差越大高温物体向低温物体散失热量的速度就会越快。但鸭子早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且找到了很好的应对方案,那就是降低鸭掌的温度,减少和冰面的温差,这样热量就不会散失那么快,从而也不会感到寒冷。

鸭子不怕冷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首先,鸭子的体温通常比人类高,大约在42°左右,这使得它们在寒冷的环境中能够保持较高的体温,从而不感到寒冷。

其次,鸭子身体中的新陈代谢十分旺盛,这使得它们能够在快速的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大量的体热,为身体提供充足的热源。

此外,鸭子身体上的羽毛和脂肪层也有很好的保暖作用。它们的羽毛能够有效地隔绝空气,减少热量的流失;而脂肪层则能够为身体提供额外的保温效果。

最后,鸭子拥有特殊的足部构造,能够使它们在寒冷的环境中保持稳定的体温。总之,鸭子不怕冷是因为它们体温高、新陈代谢旺盛、拥有良好的保暖装置以及特殊的足部构造等多种因素的综合作用。

以上就是11月28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的答案以及解析,各位小伙伴们你答对了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