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微柏助力天津塘承高速滨海新区段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试点项目顺利通过技术验收

2023-11-23 11:2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 年 11 月 20 日,天津市档案局、档案馆组织专家组对天津市塘承高速公路滨海新区段(西中环快速-津汉高速)工程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试点项目进行技术验收,经评审后同意该试点项目通过技术验收。

试点项目

天津市塘承高速公路滨海新区段(西中环快速-津汉高速)工程(以下简称“塘承高速滨海新区段工程”)是天津市重点建设项目,全长4.196 km,工程建设费概算8. 39 亿元。 2022 年 3 月,国家档案局确认塘承高速滨海新区段工程为第三批建设项目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试点项目之一; 2023 年 3 月,该项目顺利通过档案专项验收,成为天津首 个查系统形式通过档案专项验收的试点项目。

评审会议

经过仔细听取试点项目的工作汇报、观看系统演示、查验相关材料和咨询相关技术问题,专家组一致认为试点单位在项目试点期间,结合项目实际制定了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相关制度,开发了适用于项目的质量管理系统、预归档系统和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实现了项目电子文件生成、流转、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的全流程控制。

此外,还编制了公路工程建设项目电子档案元数据方案、数据接口方案和四性检测方案,并采用电子签名、版式转换等技术保证电子档案的真实、完整、可用和安全。最终,试点单位完成了 152374 件原生电子文件的归档,占归档文件总数的89%。

同时,试点单位结合了建设项目特点,依据相关地方标准对质量管理系统生成的电子文件进行结构化改造,探索二维码、区块链等技术在项目电子档案管理中的应用,强化了项目电子文件归档的前端控制,提升了项目电子档案质量,提高了项目管理效率和水平。专家组认为试点单位已完成试点的相关工作任务,并同意试点项目通过技术验收。

微柏助力

塘承高速滨海新区段工程项目依托区块链技术、云技术等,应用微柏软件《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系统》和《交通建设项目电子档案管理系统》,通过在质量系统提前嵌入规范表格,使用电子签名、电子签章授权实现逐级审批,形成完整档案导入系统中,确保了资料形成真实、准确、规范,提升了管理质量。同时,塘承高速滨海新区段工程作为第三批建设项目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试点项目,微柏软件提供全过程咨询与技术支撑,助力项目高质有效通过档案专项验收。

工程电子档案领域先锋开拓者&标准推动者

试点工程经验丰富且广泛

▶国内第 一批建设项目试点

          ——深中通道

▶国内首批“单套制”试点项目

          ——广东省人大

▶国家档案局第三批建设项目试点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

          ——天津市塘承高速公路

          ——遂川至大余高速公路

          ——黄茅海跨海通道

多项国家 级课题支撑,多次荣获国家档案局优秀科技成果奖

《交通工程项目电子档案标准及系统研究》

《电子档案长久保存中数字签名技术的应用研究》

《电子档案交接过程中的信任机制研究》

《超大型跨海集群工程交通建设项目电子档案全域管理体系及成套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基于智慧机场的建设项目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研究》

《工程电子档案单套制中可信结构化数据全过程管控与档案资源管理机制一体化研究》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