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百度跻身《财富》“全球人工智能50强”中国企业

2023-11-22 16:4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2日 消息::昨日,《财富》杂志发布首届“人工智能50强”榜单,百度成为榜单中唯一一家入选的中国企业。同时入选的还有微软、谷歌、OpenAI等全球顶级科技公司。

《财富》高度认可了百度在中文搜索引擎和人工智能技术上的领先地位。评语指出,百度的文心大模型4.0在成熟度和功能上不输于OpenAI的ChatGPT,在多项中文任务上还具备优势。

QQ截图20231122165006.jpg

除了在搜索引擎和云计算等产品中运用机器学习,百度还在开发自动驾驶算法,“在北京和其他三座中国城市提供全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财富》表示,该榜单旨在关注那些正在定义未来科技的公司。入选的还有微软、谷歌、OpenAI、Anthropic、DeepMind、Meta和Nvidia等。

《财富》投资编辑李·克利福德指出,尽管仍在起步阶段,但无论投资者还是企业都高度关注人工智能领域。“这些公司将塑造人工智能和我们生活的世界。”

数据显示,百度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营收和净利润均超预期。近期文心一言开放试用,用户规模已达7000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