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2023进博会引领电视产业“升维” 三星技术开拓“科技·艺术·家”时代

2023-11-22 14:5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1 月 5 日- 10 日,本月最重磅的展会——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火热进行。作为全球化平台,进博会已经名声在外,本届进博会展览面积再创新高,参展的世界 500 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均为历届之最,对国际采购、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等方面均有很强的拉升作用。

每一届进博会几乎把行业内的头部企业囊括其中,因此进博会几乎成为各个行业的“科技盛宴”。作为连续六年参展的全球科技知名品牌,三星这一次在展会上依然大放光彩,旗下视听产品受到众多参观者的关注,尤其是在MICRO LED、Neo QLED 8K、画壁和画境电视等展区,不禁令笔者眼前一亮。

第六届进博会的主题是“新时代,共享未来”,三星本次展示的电视科技可谓是名副其实的“未来显示”。当参观完三星所有的电视展品之后,笔者认为三星至少已经在三个层次上体现出全球大厂的实力和眼光:第 一个层次是显示技术的全面布局。

众所周知,在每一次显示技术更替之际,各大电视厂商都会选择不同的技术路线并且形成阵营对抗,但这一次的显示技术更替,并没有显示出哪种技术一定胜出。无论是Mini LED,还是OLED等都拥有各自的消费群体且市场份额也在逐渐增长。可以说,从显示技术的性能和前景来讲,各项技术都各有个性、潜力十足。在消费需求百花齐放的时代,每种技术都有着不小的粉丝群体。而三星这样的大厂则选择为了满足所有消费者而全面布局。比如这次进博会,三星展示了包括MICRO LED、Neo QLED、OLED等在内的所有最 新显示技术。

第二个层次即技术/产品形态的多重打磨,三星在声画方面均已做到领先级别。无论是4K画质、8K画质,还是芯片和智能算法,抑或是音响配置,三星不仅在参数上做到顶流,还通过先进的算法和制造工艺,将所有的高性能都美好匹配到一起,形成1+1+ 1 大于 3 的能力。

第三个层次是为电视赋予新的灵魂。从技术上,我们可以看到三星已经将电视的画质、音质的实力提升到极 致。而与此同时,三星也在解决另一个问题,那就是电视到底是什么?几年前,当智能手机、平板兴起之时,行业就在热议电视是不是逐渐无用了、不用买了、要被淘汰了。虽然这么多年过来,电视产业依然在蓬勃发展,但这个问题并没有消失。而三星找到了问题的根源:我们并不能强迫用户使用电视,但可以让电视在不使用的时候,变成一件艺术品。这一点在三星Lifestyle展区体现得最为明显。无论是画境还是画壁,不仅能给我们带来卓越的视听体验,还因其创新美学成为一件艺术品。可以说,电视在三星手中,成为了另一种存在于我们家中的艺术形态。这一点或许能给众多电视厂商带来一些灵感。

因此,无论从哪一个层次上看,三星都凭借对显示技术的超前理解以及对电视美学的艺术化诠释为视听产业带来了一次飞跃。

未来显示一览无余 看三星如何让视听产业再“升维”

火爆全国的科幻小说《三体》中有一个词几乎无人不知:降维打击,这是高科技的强大之处;而与之对应的,当我们掌握了足够强的技术之时,也可以“升维”。本次进博会上,三星带来的几款电视足以推动视听产业再次“升维”。

近几年,电视的尺寸越做越大,这也成为目前业内比拼的一个维度。所以三星本次在进博会上展示的 85 英寸和 98 英寸Neo QLED 8K电视、 89 英寸和 101 英寸的MICRO LED,只要有观众经过,必定引人驻足。而作为首 次在中国展示的 101 英寸MICRO LED则更令人瞩目。

不仅尺寸升级带来奢华的视觉体验,三星MICRO LED奢华的显示效果和很高的稳定性也让我们体验到 “归真·至恒”的视听享受。该款显示产品具有高解析度、低功耗、高亮度、高对比、高色彩饱和度、反应速度快、厚度薄、寿命长等特性,是业界期待的下一代显示技术。

此外,三星还展示了商用显示产品The Wall,除了具备上述MICRO LED的优点之外,该款商用产品主打无线缆直插式安装,安装和维护均很简单,动态效果出众,适用于各种商用场景。这也让MICRO LED显示技术在未来显示技术的发展中更加领先一步。

除了奢华的MICRO LED产品,我还在展会现场体验了三星最 新发布的 98 英寸旗舰8K电视QN990Z。该款Neo QLED 8K电视无疑是超清画质的领军产品,其像素点达到 3300 万,显示亮度更是高达 2000 尼特,电视画面与真实世界仿佛融为一观。

而展会现场的 77 英寸三星 OLED电视是全球首 款获得潘通(Pantone)色彩认证的OLED电视。什么是潘通(Pantone)认证?简单地说,就是潘通拥有最全的颜色体系,还原度最真实,为世界设计师们提供颜色的一致性标准,获得潘通(Pantone)色彩认证是对产品色彩表现力的高度认可。

另外,必须要提的是,三星本次带来的所有电视都采用了神经元量子点处理器,该处理器是用户获得最 佳视觉、听觉效果的核心科技之一。它可以利用深度学习算法持续分析正在观看的内容和观影环境,并通过多元神经网络对画质进行缺陷修复和增强,呈现最 佳的影像;在声音方面,该处理器还可以通过识别观看内容中的物体动态并分析所处空间中的噪音,提供身临其境的沉浸感。

艺术气息还是生活气息?未来尽可兼得

此外,三星还通过把“家、生活”与电视融为一体,让电视成为家中的“必用品、艺术品。”笔者在现场可以看到很多进博会的观众都会在三星Lifestyle展区驻足,因为三星的The Frame画壁艺术电视实在是太吸引人,不仅可以清晰呈现影片内容,当它在屏幕上展示出一幅幅油画时,电视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该电视采用全哑光屏,可以有效防止反光,现场我就实际体验了打开闪光灯直射的效果,就跟近距离在看一幅油画没有区别,不会因为反光而产生“这是电视放出来的画”,而是让人觉得这就是一副油画。另一款采用哑光屏的The Serif画境艺术电视,则采用落地设计,显示效果与The Frame画壁艺术电视毫无区别,主要满足需要方便移动电视的群体。此外,因为要方便移动,该电视的线缆极为简洁,仅有一根伸出机外。

强大的设计能力,一直是三星产品的代表。从The Lifestyle艺术系列上可以很明显地看出来,三星不单单是要做一个显示产品,而是真的以 “用心设计”赋能生活家电。其实,将产品做得更加艺术化,在MICRO LED、QN990Z上也都有所体现。以上两款产品均采用超感全视屏,弱化了视觉边界感,让视频、屏幕、墙壁三者毫无界限,成为与生活共振的艺术品。

三星电视目前依然保持全球电视品牌出货量领先的桂冠,国内外获得各类奖项更是不计其数。通过本次进博会对三星电视展区的参观,我能感受到三星电视科技的领先以及其对生活的独到诠释。这样的用心,也许就很能说明为何如此多年三星电视依然在世界范围领先吧。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